边城一刀 发表于 2015-9-18 11:59:06

中山男改签机票被转走百万 锁死骗子账户寻回

[摘要]故意连续三次输错骗子账户密码,成功锁住涉案的银行账号。“航班取消”是近年常见的诈骗手法,骗子通过给旅客发送“航班取消”短信,提醒办理退票、改签、领取补偿金等,诱导事主落入骗局。中山市沙溪镇的甘先生就掉进了这样的陷阱,账户中的106.82万元被转走。庆幸的是,在警方协助下,甘先生故意连续三次输错骗子账户密码,成功锁住涉案的银行账号,为办案赢得了时间,避免了损失。昨日,中山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起案件,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钱如何被转走?8月6日9时许,甘先生使用手机通过某网站为父亲预订了一张从重庆飞往广州的机票。8月7日18时许,甘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航班因机械故障取消了,让他拨打客服电话400-6520-901办理改签或退票。甘先生信以为真,拨打以上电话咨询,选择改签后,对方要求甘先生向指定账户上转账20元用作改签费。当晚,甘先生在家中按对方提示登录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对方在电话中提示甘先生在转账数额一栏填写银行卡内余额加20元,称这样转账会因余额不足而不成功,对方可通过银行收取20元手续费。甘先生进行操作后,收到转账提示短信,发现转账前有人向其账户汇款150元,而其账户中的1068280元随后全被转走。之后,甘先生再也无法联系上对方,遂发现自己被骗了。钱如何失而复得?甘先生发现被骗后,马上拨打110报警。在接警员小彭的提示下,甘先生马上拨打涉案账号所在银行的客服电话,按照语音提示输入骗子的账号,并故意输错三次取款密码,成功锁住骗子的银行账户。随后,甘先生到沙溪公安分局溪角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迅速赶至嫌疑人账户开户行所在的广州市,冻结了该帐户。同时,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沙溪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9月9日,专案组在广西玉林市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民警表示,幸好事发时间为晚上,嫌疑人不知道甘先生银行卡有大量余额,没有及时提取现金。从事主报案到嫌疑人银行账号被冻结有近一小时时间,甘先生才避免了资金损失。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先通过网络购买事主网购机票信息,然后冒充机票代办点或民航公司,以航班延误或取消为由,群发信息给事主。当事主来电咨询时,就以改签或退款等借口,诱骗事主转账,从而实施诈骗。警方揭秘:在余额基础上加20元是最大陷阱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梁晓介绍,犯罪嫌疑人在非法获取事主购买机票的信息后,通过短信平台发送“航班延误或取消需改签”等信息,并在网上购买400开头的号码。如有群众电话咨询,嫌疑人便诱导事主支付20元不等的改签费,然后谎称没收到改签费,要求事主在银行卡余额基础上加20元做一次所谓的“超额支付”。当群众如此操作时,嫌疑人会偷偷提前往事主银行卡里转账一些钱,使转账金额小于事主银行卡内的余额,从而使事主银行卡里面的钱款转到骗子的账号上去。

边城一刀 发表于 2015-9-18 11:59:23

经常订机票的MM们注意了哈

renone0510 发表于 2015-9-18 17:06:30

只坐公交的飘过~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山男改签机票被转走百万 锁死骗子账户寻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