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40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有价值的领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4-8 09:3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为什么要聘用一位领导?答案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让你领导一个团队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从员工的角度出发,为什么需要一位领导?答案其实也很简单,关键时候出出主意,提供些资源,顶顶压力而已,最好能教点东西给我;其实这些就是领导要干的事情。

  由此可见最有价值的领导也就是领导好团队,并让每个团队成员按照岗位职责发挥自我能力,从而利用组织的能力完成公司赋予的部门的使命,这就是有价值的领导应该干的事情,总结下来无非就是如下这些事情:

在共识公司战略的前提下明晰部门的使命,并依据部门使命建立组织,定好岗位职责,选好人,育好人,这也就是常说的选对事、挑好人、育成才、定好责、分好钱、控风险这六件事。

  所以****,选对事和挑好人这事情还有领导的领导把控一下,其它可就是自己要干的活了,育成才是关键,否则后续的工作可就无法开展了。这个逻辑是应该是成立的。

  如何育好才,从日常生活中教育小孩就可以得出朴素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理论结合实践,该他做的事情让他做,分阶段放手,小孩子也能成为顶梁柱。

  放在企业中,这个也是行得通的,当小孩子来找大人的做事的时候,首先第一步不是做,而是判断这个是不是孩子自己该做的事情,还是孩子他妈该做或者是我该做的;下一步才是考虑怎么做?所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

   Step1:从岗位职责判断这是谁的责任,无非三条

a、      是领导自己的事情,告诉他我会什么时候处理完成

b、      是别人的事情,请他找别人(需要我协助的事情我可以提供协助)

c、       是他自己的事情,那就让他自己干

   Step2:自己干有难度,无非就三点

a、      有标准,请按标准做

b、      没有标准,请他制定标准

   Step3:不会制定标准

a、      共识标准的目的

b、      共识制定标准的步骤

c、       再请他制定标准

   Step4:无论是哪一点,都要定下来时间,定下次沟通的时间才能再次做跟踪和追踪。

  其实无论怎样,领导最大的价值是让团队的成员在岗位职责的范畴内发挥自主能力,这样才是真正的领导,而不是把自己变成独行侠或者是团伙的头子,大家靠着你来完成工作,也会因为你失去你而变得没有价值,这个绝不是有价值的主管。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9-5-8 14:43:46 | 只看该作者
领导一个团队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19 16:15 , Processed in 0.15660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