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67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性天“贱”?愿意折腾你的人,才是你的贵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20 11:0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常说的口头禅,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贵人相助,亲人支持,对**激,小人/敌人成就。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中,人总会在痛苦的环境中才学会改变自己,所以才会出现严格管理你的领导,才是你的好领导的说法。工作中遇到很多类似的案例,吃饭的时候你的某位朋友,或者某位同事在不停的抱怨,他们的领导是多么的苛刻。我的一位朋友,有些夸张说他提案上交18次,都没有通过,怀疑他的领导精神不正常,故意整他。

刚好他的领导和我相识,由此私下聊天的时候问了他的主管,对他一次提交18次的提案的下属有何看法。这位主管说,这个小伙子充满活力,百折不挠,有干劲,但考虑事情不全面,提案写的一次比一次好,要重点栽培。我觉得工作中常常遇到这种情况,就写下我个人的想法。

一、我们被别人看不起的时候,忘记检讨自己,拼命指责他人;

看到上面18次提案的兄弟,他一脸的愤怒,一脸的委屈,都能看出他非常的不满意,但我真的没有看到他的醒悟和领导对他的期许。他也没有看到自己的提案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如果将来因为受不了选择跳槽,他提案写得好被另外一个公司的领导夸奖,他可能认为是他自己的本来写的好,而不是被上次那个主管逼着写好的。

二、领导严格要求你,是因为他要和你承担你提案带来的风险责任。

你写的提案,领导既然让你一次次的修稿,就是为了得到一个更好的结局,提案写的好被公司采纳后,功劳是你的。写的不好提交上去,带来的结果就是,风险责任领导分摊责任,因为他认可你的提案。一个把功劳给你独享大头,风险责任分摊你的大部分的领导,难道不是你生命中的贵人。

三、帮助你找毛病的人,念叨你的人通常是对你好的人,但我们通常反感这类贵人

读完上面一句话,多数人脑海会出现一个词,亲人(父母/老婆/老公),因为他们关心你,所以他们才会念叨!因为他们在乎你,所以他们才会念叨!他们的念叨是善意的提醒,在事情还没发生的时候,他们希望你可以少走弯路,希望你能工作顺心,过的更好。

四、犯错误大声骂你的领导,是想提拔你的领导

骂你的领导,是表示还对你有期望,希望你能改正;不骂你,代表的对你死心,不想用你了,一书就把你辞退了。骂你的领导,是想提拔你的人,骂你的领导看到你的好,同时也了解到你的不足之处,通过骂你的方式,能协助改变你,提拔你,骂你但不放弃你,不是你的贵人,是什么?

人性天“贱”?愿意“**”自己的人,才是是自己成长最快的人。

与其去与主管争执,向主管力争自己的想法如何如何,做好怎样怎样,不如听一听主管的意见和建议,思考后再回复主管。接受别人的建议,消化后转化自己的知识,才是工作中生存的技能,才是自己成长进步的关键。

所谓的进步不止是外在行为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内在观念的转变,接受他人的建议,并理解消化,态度观念正确,人的外在表现自然会有所调整,太多人都是硬逼自己去配合改变,而不去改变自己,因此过没多久又故态复原。

现实生活中,好人、熟人通常不一定是你的贵人,溺爱导致孩子的犯罪,主管的宽容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损失。这种案例太多,就不多加举例证明了。

我记得以前在车间工作的时候,我的车间主任对我要求很是严格,那时最大想法是做不下去换个工作,或者能换个车间。最后生产部长大人以人手不够不同意我申请,开始的3个月,过的真实痛苦,但今天想起来,都是我个人的想法,我自己缺乏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导致自己工作做得不完美,才是我痛苦的根源。

今天已经做到经理级别时,我和那个车间主任成为挚友,我感觉没有他当时的严格要求,不可能把我的工作习惯培养这么适合公司的企业文化。所以过去对你严格要求的人,才是生命中的贵人之一。

挨骂是为了改变你,痛苦是为了促使你成长,这些都是为了给你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让习惯成为做事的标准,让标准变成日常的习惯。一切改变在于自己,有空抱怨,不如多改变自己,要求自己。

五一过了,五四来了,各位在做什么,看完这篇文章,希望能够分享你的想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5 10:15 , Processed in 0.14999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