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8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000余人冒寒风排队求票 三女孩晕倒不忘购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2 12:1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000余人排队买票,3女孩晕倒

老大妈挨冻两宿:老头子生病,我排死了也要赶回家去<div id=Reading>

昨日凌晨,苏州市区最低温度零下4.4℃,水倒在地上就能结层薄冰,记者前往位于平四路的苏州火车站平四路售票处,体验如何“一票难求”。

途中,寒风刺骨,停放在路边的轿车车窗玻璃和车顶上出现了一层白霜,沿街一些店铺泼在路上的水早已结冰,踩在上面“咔嚓”作响。寒夜,苏州火车站平四路售票处外,等待天明购票回家的人群排成了两条千余米的长龙。在这里,没有陌生,没有男女性别不同的尴尬,大家紧紧地贴在一起取暖。有的排了一天一夜,有的却坚守了多天,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春节快到了,我们要买一张车票回家。”

大庆丁桂芳

老头子生病,我排死了也要排回家

根据气象预报,昨日凌晨苏州最低气温达零下4.4℃,滴水成冰。零点过后,记者明显感到气温越来越低,不过,在平四路上依然人流涌动,不少人结伴赶来排队。此时,一排队的中年男子捧着热乎乎的饭盒在狼吞虎咽,“是老婆刚送来的,不吃点东西,要是挨冻又挨饿,那还受得了?”

零点45分,记者加入排队大军的尾部,10分钟过后,身后的队伍竟然延伸了10多米。凌晨1点半,记者数了一下,在45分钟内加入身后排队的有200多人。

10多分钟后,人群突然向前移动。“咦?难道前面是放人到售票大厅排队了?要是那样多好呀,省得不少人挨冻了。”正当大家纷纷诧异不解时,移动了数米的队伍又停了下来。记者顺着队伍了解情况,发现警方并没有放排队的人进入售票处院内,却看到队伍中排队的人都前胸贴后背紧紧挨在了一起,不像先前还有点距离。

“前面、后面的人我都不认识,况且还是男孩,但也顾不得害羞了。”被挤在队伍中的一位女孩告诉记者,大家是不约而同自发这样的,“不这样,太冷,冻得受不了。”

“滚出去,不许插队。”“干什么的?自觉些。”这时,女孩前面的人群一阵骚动,两名保安闻讯跑到现场,将一名小伙拽了出来了解情况。“我不是插队,是忍不住了去趟厕所。不信,你问问我后面那个人。”小伙涨红着脸连连向保安解释。在保安核实情况后,方才让小伙继续排队。

片刻后,经过警方的核实许可,记者得以进入平四路售票处院内。记者看到,顺着院墙,排队的人被分成了四段,每段有两百多人,并由武警战士和保安在看护。一位保安说,这样做,是以防有人随意向前插队,“再说,要是天亮开始售票,大家一窝蜂涌进售票厅,难免会出意外。”在最后一段队伍旁,有个公厕,男厕所内的墙边或蹲或站了10多人。一位小伙捂着鼻子说,里面虽然难闻,但也得忍忍,毕竟里面比外面暖和,“我既然进来了,也不怕排到最后,院内的人比院外的能买到票的机会大多了。”

院内,排在队伍前面的是56岁的大庆人丁桂芳。裹紧衣服趴在栏杆上的她,显得很虚弱,“我心脏不好,有高血压,是来苏州儿子家看小孙女,原本这个春节不回老家的,可是老头子生病了,我不能不回去。”

“唉,我已经被冻了一天两夜了,只吃了几盒方便面和一点面包。”丁桂芳说,她是9号就来排队的,一直没能如愿买到杭州开往齐齐哈尔的车票。其称,自己也想过不排了,去上海坐飞机到哈尔滨,但到了哈尔滨还是要排队再买转车的票,还不如在这边排队买直达让湖路站的,这样到家就近了。

“排在最前面,看来有点希望买到了。不过,买不到也要排队,老头子生病,我排死了也要赶回家去。”丁桂芳有了一丝笑容说,虽然受了不少罪,还好有民警和城管照顾她,给她送药,送开水。

灾民王国水

思家心切买不到票,急得想哭

昨天清晨近6点,排队的人群越来越多。加入到队伍最后面的几个小伙说,来晚了,预感是买不到票了,“不管怎么样也要排队,碰碰运气吧。”

随后,记者前往苏州火车站了解情况,发现那里基本上没有人在排队购票,只不过售票大厅里成了一些民工和旅客躲避寒风的休息场所,不少人盖着被褥席地而睡,“我们来了三四天了,一直没有买到车票,在平四路排队太累,只好和老乡轮换去排。”来自湖北的民工张东海说。

清晨近7点,在平四路售票处外排队的人全都没了困意。大家纷纷翘首以盼,等待放行进去购票。一位民工搓着双手笑说:“一夜终于受过去了,现在太阳出来了,我们感到暖和不少。”

王国水是四川绵阳市江油小溪坝镇人,家中受到“5·12”大地震的影响,家中房屋开裂,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王国水在吴江一家制鞋厂打工,去年地震发生后,他万分想回家看看,可是交通一度中断,而且转车不容易,手里钱也紧张,便没能成行。这一次,他无论如何都要回家看看。

“今天排不到队,我明天还要继续排。”王国水告诉记者,自地震发生后,家里虽然得到了政府的关怀,但他十分想念家人,特别是已上四年级的儿子。“地震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伤害,幸存的人都希望能团团圆圆的,平平安安在一起比什么都好。”

上午8点半,王国水随着人群进入了售票大厅。售票大厅18个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在队伍后面的王国水表情依然很忧伤,“这么多人,要是轮到我没票了,咋办哦。”

片刻后,记者接到了王国水的电话,他说自己果真没有买到车票。“我只好再到火车站售票处看看,是否能撞上有人退票的。不行的话,我再来排队。”说着,王国水的声音在电话里哽咽起来,“弄不到车票回家,我急得想哭。”

3名打工女孩

先后晕倒了,还念念不忘要买票

昨天清晨7点多,苏州火车站平四路售票处内外队伍足足有两里多长。记者分头粗略数了数,购票的人超过了5000名。

“我终于买到票了。”上午8点45分,在售票大厅,记者找到了夜里排在队伍前面的丁桂芳。她花239元买到了一张苏州开往让湖路的1342次列车车票,这张20日晚6点多的车票上标明“无座”,但丁桂芳却是满脸的笑容,“站票也是票啊,只要我能上车回家就行。”

丁桂芳说,这一夜的排队,身体多病的她没有倒下,身后的一小女孩却倒下了。“凌晨2点多,可能是又冷又累的缘故,那名小女孩突然晕倒。”丁桂芳介绍,当时小女孩是和几个工友一起排队的,倒下后引起人群一阵紧张,很快有民警和武警战士赶来将小女孩带到休息室照顾,“我也去帮忙的,还掐住小女孩的人中,幸好女孩没什么大碍。”

“晕倒了,还不忘去排队买票,可怜啊。”丁桂芳说,小女孩休息片刻,精神有所好转,坚持要出去继续排队,没想在清晨6点多,排着排着再次晕倒。在丁桂芳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正在休息室休息的小女孩,她脸色有些苍白,不愿透露姓名的她说自己没什么问题,不用去医院,等同事帮忙买好票就回去。

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平四路售票处大卖场口有两名女孩突然晕倒,周围群众马上报警,120车及时把两名晕倒女孩子送往市立医院东区救治。现场维持秩序的一位警官提醒,天气寒冷,买票排队时,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昨晚,据苏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第一天,该站预计发送旅客高达3.3万人次。快报记者 陈泓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8 22:23 , Processed in 0.14072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