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3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圳首次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在深圳龙城医院正式启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8-9 23:0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div align=center>2009-8-7      来源:晶报 </div><div align=center>
<div style="OVERFLOW-X: auto; WIDTH: 760px">

工伤康复鉴定专家对患者进行仔细的检查。

工伤康复是帮助患者重回工作岗位的重要环节。

  8月5日,深圳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召集多位工伤康复专家齐聚深圳龙城医院,对近期工伤患者进行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据悉,这是自今年6月,深圳龙城医院成为全市首家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定点医疗机构以来,进行的首次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

  据深圳龙城医院院长王玉林博士介绍,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是对工伤患者是否需要工伤康复、工伤康复医疗期的确认,以保障工伤康复病人能够正常进入工伤康复程序,相当于工伤康复的准入程序。工伤病人经过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后,才可享由社保基金保障的工伤康复疗程。王玉林指出,为配合好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龙城医院全院将从工作场所、交通后勤、工伤康复设施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据悉,此次鉴定由专家组从龙岗区各医院、社保站提交50多份申请表中初筛出23名工伤患者,再从中选出符合康复要求的病人,为其提供工伤康复治疗。

  工伤康复助患者重返社会

  参与此次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的专家介绍,工伤康复是工伤保险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包括对工伤病人进行医疗康复、职业康复。工伤康复的意义在于帮助工伤患者恢复身体机能、职业技能,以便更好地回归社会、回归工作、回归家庭。

  据龙城医院康复理疗科的康复专家介绍,工伤患者只要在术后早期进行工伤康复的介入,治疗结束后,大多数病人可以恢复工作能力。从龙城医院康复科工作人员的统计数据来看,工伤患者康复后重新就业率达到69%,而未经工伤康复的患者重新就业的机会只有30%左右。

  工伤康复意义重大,但由于以前我市工伤康复程序不够完善、劳务工健康意识的匮乏,许多工伤患者并没有选择工伤康复,导致许多工伤患者没能重返社会和工作岗位。

  首家工伤康复劳动能力

  鉴定定点机构落户龙城

  从2007年起,深圳市对现有82家工伤约定医疗单位进行考察调研,结合全市和各区工伤参保覆盖面、工伤康复技术水平、场地、专家队伍、康复设备等综合条件,选定龙城医院为工伤康复定点医疗单位。

  深圳龙城医院自被确定为深圳市工伤康复定点医院以来,已收治工伤康复患者228人,占同期收治工伤患者总数的84.6%,其中包括一些严重的颅脑外伤导致的植物人患者以及严重的偏瘫、截瘫患者。这些患者中现已出院160人,在院68人,已有近109人重返工作岗位,有两位植物人患者已经苏醒,6位瘫痪病人重新站立起来自由行走。经深圳市有关部门考核,该院被确定为我市首家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定点医疗机构。

  参与此次鉴定专家组的专家表示,深圳市首家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定点医疗机构的确定,是深圳工伤康复事业的一次创新,让工伤康复工作走上了规范化、程序化的道路,相信会极大地推动整个深圳工伤康复事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

  龙城医院康复医学科

  深圳龙城医院康复医学科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的现代康复治疗中心之一,现使用面积达2000平方米以上,拥有床位150张、治疗室面积400平方米,致力于康复领域疾病的研究和治疗。由原中国康复医学研究中心副院长汪家琮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科室拥有强大的专家队伍,现有中西医富有实践经验的康复专业人才43人。

  该院康复医学科拥有与世界同步的康复诊疗设施,现代化的诊疗设备,具有康复医学和康复工程相结合的特点和优势,技术力量和设施水平达到《广东省工伤康复协议机构准入标准》规定条件。

</div>
</div>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09-8-19 09:02:37 | 只看该作者
鉴定是指定,做起来很麻烦的,当年我都差点去鉴定了,最后还是未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9 22:12 , Processed in 0.14042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