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12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红磷爆燃 有毒白烟漫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9-5 21:0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日下午3时许,宝安区石岩街道料坑社区富太工业园中发生一起化学物品泄漏事件,数名工人怀疑操作失误致使有毒红磷起火燃烧,冒出大量白色有毒烟雾。其中一名工人全身大面积烧伤,性命危殆。

目击:毒烟漫天工人四散

昨天下午3时40分,记者接报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刚从洲石公路转入料坑社区就能看到在料坑社区上方飘起一大片白色的烟雾。“听说是化学药品着火了,里面很危险,别靠近了。”附近居民王先生好心劝道。

随着汽车越来越靠近事发地点,车内空调中出现了一丝奇怪的味道,让人闻后感觉不适。记者赶到富太工业园门口时看到,白色的烟雾不断从富太工业园一栋厂房内飘出,直冲天际达到20余米高。浓烟顺着风势,不断向附近上空飘散。由于事发时附近工厂中仍有大量工人在上班,不少工厂根据情况提前下班并紧急疏散员工。 “关上窗户也不管用,这些烟顺着空调钻到屋里来,我们只好跑出来,现在还感觉头晕,很不舒服。”附近工厂的工人李小姐说道,随即捂着口鼻跑出工业区,并连连呼叫她的工友赶紧出来。记者在附近询问多人,均表示自己不同程度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现象,所幸并不严重。

记者看到,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严禁有人靠近事发现场。参与抢救的消防官兵则全部着隔离服,并佩戴了氧气面罩。

亲历:白烟掩目呼吸困难

虽然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半小时,但是厂房内依然还有大量白烟冒出,天空中白色烟雾越来越浓。记者在现场呆了10余分钟,感到眼口鼻等部位都有灼疼感,脸上皮肤似乎有阵阵细砂磨擦的感觉,嗓子难以呼吸,喉咙发痒。

记者看到,厂房内放置着多个铁桶,里面不时还有白烟冒出。“事故发生地点属于工厂内的仓库,当时还有数名工人在里面工作,不知为何突然冒出了大量浓烟。”工业区内一名工人告诉记者,白烟溢出后没多久,他就看到3名工人狂呼“救命”并从仓库内逃出,“当时还有一名工人留在仓库内,消防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将他救出,但是他已经被烧伤得很严重了。”

记者看到,消防人员在短时间内已经替换两拨,分批进入工厂,用手推车推出一车车正猛烈释放浓烟的物质,并且将其倾倒在开阔地带的一个铁槽中。这些物质一接触到空气,立马爆裂出明亮的火焰,猛烈地燃烧起来。“戴上氧气面罩还是不行,一定要轮班才能处理这些化学药品。”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这些白烟是红磷燃烧释放出来的有毒气体,目前他们正将这些物质从厂内抢出处理,避免更大危险发生。

记者看到,消防员将燃爆的红磷全部堆放到铁槽中后,再用灭火器灭火,到下午6点30分,现场处理完毕,浓烟也逐渐散去。

原因:违规操作引发事故

根据周围居民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到石岩人民医院寻找烧伤的工人,没想到在经过简单处理后,这名伤者已被紧急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他已经被烧得体无完肤,很严重。”一名参与护理的护士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赶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医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全身大面积烧伤,有生命危险,目前已经送往手术室抢救。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伤者仍在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石岩街道办了解到,事发工厂为富太工业园中的宏泰基实业有限公司,有营业执照,生产阻燃材料。受伤的工人姓廖,湖南人,事发原因是其在搅拌车间生产阻燃剂时违规操作,打开放料阀门时因为摩擦发生爆燃,在一瞬间就将其灼伤。

至于这起事故是否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石岩街道办回应称,区环保部门正在进行检测。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出检测结果。

  (线索提供:刘先生 100元)

□小知识

  红磷:紫红或略带棕色的无定形粉末,有光泽。有毒无气味,燃烧时产生白烟,烟有毒。一旦人体接触、吸入,将产生不良影响,经常吸入此种粉尘,可引起慢性磷中毒。可致皮炎。

编辑:梁朗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09-9-8 09:56:43 | 只看该作者

图片都看不到了。

3#
发表于 2009-9-5 23:43:21 | 只看该作者

版面好象有些乱?

4#
发表于 2009-9-6 14:49:16 | 只看该作者
我看着也乱,跟其他贴子不太一样,连左边栏都占满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9 17:04 , Processed in 0.13925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