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590|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SCC之员工访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9-21 12:2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些同行看待CSCC,有的是闻风丧胆,而有的却越来越喜欢;

闻风丧胆者是因为CSCC人据说比较廉洁不买你的账(曾经也看过一些贴说C最多那个公正行最黑,这个还未证实过),还有就是员工访谈那关难过;

而喜欢的人则认为CSCC的人员比较公正,不会因为在审核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就猛抓住不放;

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不太喜欢这个公正行的,现场做得再好,工资工时再好最后还是会因为你员工访谈给否认;

我所看过一些CSCC所开的报告,一般第一条就是:员工访谈与工资工时不符,造成工时工资无法判定。

对于这条,我或者是不服气的;你有本事就去抓我们的把柄,如生产记录呀、工资工时呀;别从我们员工这块下手,我们怎么知道你们有没有利诱或威胁我们员工访谈呀。又不愿意把员工访谈的内容告诉我们,有本事说出员工说了些什么,那我们会再让员工进来重新跟你当面对质一次。

中国的工厂大家都不用说了,老套的问题了;你们了解,我们也了解,经过你们手上那份“员工访谈与工资工时不符,造成工时工资无法判定”的工厂有几家是真正改善好的,你们比我们更清楚,而最后因为你们那些报告造成工厂没单做关门的工厂那就别谈了。

放过我们的员工吧,我们的员工都是老实本份文化程度也不高、表达能力不强,有的甚至连普通话都说不清楚,再者看到你们这些戴着眼镜拿着笔和笔记的人,以为什么高官来了,吓得说话都吞吞吐吐的;我就不知道你们是通过什么途径得出那条“员工访谈与工资工时不符,造成工时工资无法判定”,而且最后还言之凿凿的认为证据确凿,是伪造还是真有其事,这其中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09-9-21 12:36:04 | 只看该作者
那个很多C的公证行最黑的贴,我也曾经看过,哈哈[em31]
3#
发表于 2009-9-21 13:53:11 | 只看该作者
不排除有个别的害群之马。
4#
发表于 2009-9-21 14:50:09 | 只看该作者

“我所看过一些CSCC所开的报告,一般第一条就是:员工访谈与工资工时不符,造成工时工资无法判定。”

上述这条也是我见过出现频率最高的。

5#
发表于 2009-9-22 03:29:30 | 只看该作者
无论如何,我支持原创,先顶一下,再讨论.
6#
发表于 2009-9-22 03:50:37 | 只看该作者

员工访谈是整个CSR审核的特色,不独CSCC。

首先,CSCC让人闻风丧胆,是真的,见过很多的工厂,一听说下次是CSCC就眉头紧锁,因为他们可能听朋友工厂或兄弟单位说了,CSCC来审,第一次过的不多。对CSCC越来我喜欢的,也有,如我,我就写过我越来越喜欢CSCC了。

以前是有一帖写C最多的那家公证行,可能大家记错了,我记得那帖说的CSCC的小姑娘不懂事,不会来事的意思。我当时是顶了帖的,所以记得。

对CSCC的审核风格,无论我们喜欢与否,仍要面对。

我之所以喜欢,是因为我真正见过他们审核一次过的工厂,个别小问题,如能立即纠正而且在审核期纠正了,是可以不写入报告的。同样的情况,对于那个T什么来说,如果没有相当的MONEY,想过是很难的,至少我没见过。

对于“CSCC所开的报告,一般第一条就是:员工访谈与工资工时不符,造成工时工资无法判定"。如果真的这样写了,我相信这个工厂一定是有问题的,如没有问题,当然可以投诉的。ICTI的规定,工时工资无法确定的实例及员工访谈的内容是可以不告诉受审方的。

“我们的员工都是老实本份文化程度也不高、表达能力不强,有的甚至连普通话都说不清楚”,其实这样的员工最难培训,也是很多工厂头疼的问题。没有办法,如果工厂投资人不想足些(我这里不能用多些这个词),那也只能培训培训再培训。

另外,需要说明的一点,审核员伪造工厂不合格的证据的可能性几等于0,因为他们没有必要。

以上,不同的意见同楼主商讨,希望别见怪哦,,,

7#
 楼主| 发表于 2009-9-22 10:19:0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不会见怪!

论坛本来就是讨论的地方,有的时候人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是偏执是正确自己却难以得知,说出来大家看看也好,这样至少可以找到解决的办法!

8#
发表于 2009-9-22 13:11:54 | 只看该作者

我谈不上喜欢不喜欢,CSCC来过很多次,有时候过了,有时候没过。

不过我更喜欢中午能一起出去吃饭的审核员,这样大家放下工作,更好交流。

你们说呢?

9#
发表于 2009-9-22 14:13:0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曾经接触过的一个CSCC审核员,后来才知道竟然是我老乡。所以在审核的过程中聊了很多。

他说以后买车要买沃尔沃。

他看手机喜欢多普达。

据说公司的福利待遇是相当不错。哈哈。

从他的兴趣,可窥一斑。

10#
发表于 2009-9-22 16:05:32 | 只看该作者

据说CSCC的待遇好过IT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8 21:27 , Processed in 0.15296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