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836|回复: 1

做良心药企——陕药集团携手博奕方略推进社会责任建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8 11: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iaowang 于 2018-6-18 11:06 编辑

做良心药企——陕药集团携手博奕方略推进社会责任建设
李琛
2018年,在鸿茅药酒事件沸沸扬扬之际,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却在默默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加强与消费者沟通和信息的披露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陕药集团这一动作无疑是医药行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28日,是一家以投资为主、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省属国有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现有企事业单位22家,涉及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药科研、医药包装等领域。2017年,集团总资产164.90亿元,实现业务收入180.52亿元,利润4.63亿元,位居陕西省百强企业第19名。
    近几年,陕药集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医药产业新支柱的战略部署,不断完善机制,创造环境,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进一步优化结构,改革创新,发挥美国强生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以股权投资为重点,开展战略合作;继续做强医药工业,做大医药流通,做优医药包装、培育健康服务业,打造以“一个中心、三个支撑点”为格局的西部强势医药集团。

    陕药集团在做强做大自身的同时,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响应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按照省委部署,以集团确定的15个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基地为载体,大力开展特色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支持贫困地区加快发展。2017年9月1日,陕药集团依据陕西省人民政府有关会议纪要精神,出资2000万元与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的陕西省产业扶贫投资有限公司,为该省的“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心剂”。
    为更好地实现在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的融合以及责任宣导,经过多方考查,陕药集团与深圳市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进陕药集团的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社会责任报告编制以及责任传播,以期更有效管理企业运营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影响,外塑形象,内强管理,形成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运营的长效机制。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俊海先生说,“要做受人尊重的企业,关键是企业要主动担当对消费者的社会责任,尊重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和安全保障权。法律值得信仰,法律值得尊重,遵守法律就是最大的自我保护。聪明的企业一定要善待消费者,要听取消费者的批评,尽管有时候有些观点会存在一些偏激、有的也没有科学依据,企业还是要眼睛向内,从自身下功夫。”
    陕药集团也正是这样做的,“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有良心的药企”是陕药集团上上下下的共识。
    博奕方略是国内领先的社会责任咨询机构,我们始终认为坚持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能获得持续的成功,我们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既是一种发展模式,也是一种竞争模式,更是一种管理模式。我们充分研究企业自身社会责任工作的开展情况,提供实效性方案以构建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治理、融合、绩效、沟通和能力建设机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9 08:49 , Processed in 0.14801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