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714|回复: 1

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8 08: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1年,世纪交替之际,全球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之时,和平、发展、合作成为时代主流,在世界多际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联合国适时启动了全球契约倡议,号召工商界在日常经营和公司战略中遵循和维护劳工权益、尊重人权、环境保护以及反腐败方面的原则,通过负责的、富有创造性的表率作用,建立了一个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效益共同提高的全球机制,从而使更多的人能够分享全球化的利益。
企业对社会发展的贡献至关重要,它可以创造就业和收入机会,提供技术技能,为紧迫的社会和环境问题提供以市场为基础的解决方案。负责任的企业是推动社会发展,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积极驱动力。
  企业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推动经济社会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消耗者,是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安身立命的基础,而且已成为现代社会对企业的普遍期望和要求。企业在享受社会环境赋予发展机遇的同时,应当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对员工、消费者和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以及对环境的责任,承担起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2015年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通过了一份由193个成员国共同达成的成果文件,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其中包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这个可持续发展议程将推动世界到2030年实现三个史无前例的非凡创举,消除极端贫穷,战胜不平等和不公正以及遏制气侯变化。这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企业积极参与和贡献。
  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商界的作用不可或缺,企业的行动是成功实现目标的关键。企业必须采取负责任的业务运营方式和全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投资、创新、技术与合作来贡献力量。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企业在处理社会需求与难题时不但创造经济价值,也会创造社会价值,企业的业务必须将公司成就与社会进步重新连接起来,所有企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才不会是一句空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19 07:38 , Processed in 0.14831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