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3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企业成长的是人才,让人成长的是人才盘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10 10:0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几乎所有的企业,无论大小,无论传统制造业还是互联网新贵,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已经充分意识到管理对一家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作用。随着企业的发展,必定要发起若干的管理变革
企业经过前期的快速发展阶段后,就会开始进入了一个平台期。公司做大了做强了,但内部员工的情况却变得复杂了,一方面是人才的分化,另一方面是人员过多而造成的人力资源成本过大。这个时候,企业就需要做一次人才盘点,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做到人岗匹配  一、什么是合适的人”?企业进行人才盘点之前,首先要明确企业合适的人的标准,并且让全体员工都熟知这个标准。尽管合适的人的界定体现着企业主观的意志,反映出企业价值观与文化导向的不同侧重,但它依然有一些共性。把合适的人界定为有能力、有责任、有激情的员工 有能力,是说员工具备做好工作的自身条件(如知识、技能、经验、资源等) 有责任,是说员工具备做好工作的意愿,他愿意把自己的知识、技能、经验、资源等个人财富贡献出来。 有激情,是说员工把工作当成自己追求的事业,有着持续不减的热情,即便遭遇挫折也依然执着。
怎样把企业的人转变成合适的人”?人才盘点的目的,是为了让企业发现合适的人”,培养合适的人。在现实环境中,“合适的人非常稀少,大部分人是准合适的人”,因此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对现有员工的激励和培养,让他们尽快成为合适的人”,这一步是人才盘点工作的延续。
在日常与下属的互动中,管理者的很多动作都是为了帮助下属。但是仅仅有真诚的动机是不够的,帮助别人是最有技术含量的事情之一。
在培养下属的过程中,与其费尽心思帮助下属设计成长计划,不如首先唤醒和激发下属的成长意愿。下面给出一些具体建议,供管理者朋友参考:
帮助下属了解自己。
对自我的清晰觉察,是发展的有力起点。每个人对自我的认知都存在盲区,作为上司可以结合下属的日常表现,提供坦率的反馈。同时也可以寻求人力资源部门的帮助,通过专业测评工具来帮助下属了解自己的个性和潜力。
鼓励下属设立职业发展目标。
仅有少数员工会自行设计自己的发展计划,大部分员工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对于牵引的成长、激发内在意愿非常重要,主管可以鼓励下属思考未来,设立发展目标。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职业规划。只有相互之间的配合,才会使人才盘点工作顺利的进行!
鼓励员工以成年人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发展,这意味着自由与责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8 23:46 , Processed in 0.14819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