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提升自己,然后领导别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11 10:4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句成语叫“吴王好剑客,百姓多创瘢;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领导者有品德、才干、地位、典范的影响力,能起上行下效的作用,如果一个人下属模仿领导者的行为,其他人只是观望的态度,等到越来越多的人模仿领导者的行为,就会形成一种氛围,没有模仿的人会感受到群体施加的影响与压力,从而与他人采取一致的行动。所以,领导者要善于利用大家的这种“从众效应”的心理,引导大家朝着组织的目标前进。领导者的镜像会产生复制作用,如同一个个克隆体,观点与行为一致。这也可以说是个人领导力的体现。
领导者要讲实际的,要务实,不要务虚。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来帮助下属们为想法而付诸行动,为愿景而采取行动。领导者必须能够言行一致,把愿景变成现实,通过自己的榜样的力量、示范的力量把镜像变成现实。行动的过程与结果,有些人比领导者做得更好,有些人做得不如领导者。只要领导者做好了,更多的下属会做得更好。领导者要会言传身教来激励大家前进,要让大家总感受到前进的目标、能量、激情、动力。领导者指向的方向有幅生动清晰的镜像。下属总是在观察领导者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领导者的所作所为,会成为他们的效仿的榜样
领导者应该特别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面对这个角色应该担负什么样的责任。这些角色包括为人上司,为人下属,为人同事,还包括一个角色,那就是千万不要忘记你自己。你如何让你自己这个角色每一年逐步的提升,怎么样给自己加压,怎么样去学习新东西。自身的成长,对于领导力来说也会是很大的提升。
领导者必须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和事业拥有特别的热忱。同时,好的领导者不仅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还要能激发下属的工作热情。一个不能够激发下属工作热情的人,或者说不会激励下属的人,是没有资格做领导的。领导热情既没有替代物,也很难量化,但它是企业完成目标和任务的一种催化剂。
当领导者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追随者的共鸣,由此产生赞同和共鸣。你与下属就会相互认同,从而使双方的关系更加融洽,下属对你的归属感与忠诚度也会因此而提高。这就是你的个人领导力。
领导者的个人领导力展现最多的就是如何驾驭你的下属,让你的下属以你为榜样,树立你的形象,从而达到以身作则的效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8 02:01 , Processed in 0.13921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