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1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代人才测评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14 09:4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受传统观点的影响,很大部分人力资源管理者认为人才测评只能在人才选拔过程中发挥作用。随着人才测评知识的普及,人力资源管理者对人才测评价值的认识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中,人才测评技术是贯穿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全过程中的技术之一。寇家伦在《人才测评教程》一书中就指出:不要只看到人才测评价值的冰山一角。并且提出了人才测评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作用并不单单是人才选拔!
  
全面提升选拔准确率
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人力资源管理者面临着大量的组织内外部选拔、内部晋升、内部调配的工作。在企业中完成以上工作的主流方法是面试。人力资源管理者通过面试来决定被试者是否具备岗位的任职资格。在面试过程中,由于大部分人力资源管理者缺乏系统的面试技术培训,所以更多的依赖面试者本人的经验来判断被试者是否符合岗位的要求。传统的面试技术由于缺乏明确的评价标准,所以完全依赖被试者的主观臆断做出决策。
人才测评技术是在工作分析或胜任特征分析的基础上,建立针对选拔岗位的选拔指标(测评维度)体系,并建立系统的评价标准,可以准确地定义岗位所需要的知识、能力及内驱力的要求。然后再根据测评维度的特点准确的选择测评工具,从而有效地避免了单纯使用面试技术的局限性与过于依赖考官个人臆断的情况发生,进而全面提升组织的选拔准确率。
优化培训结果
人力资源开发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职能之一。近年来由于企业外部的人才供给结构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所以迫使企业在人力资源开发工作上所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大,而测评技术在开发与培训工作上的价值也被逐渐挖掘出来。企业利用测评技术分析内部员工的培训需求之后,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制定培训或开发计划,能显著地提高培训价值、并达到优化培训成本和培训项目的目的。
提升人力资源竞争力
人才测评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应用,能够体现组织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关注员工的素质特点、注重人职高度匹配、关注提升员工的个性化需求、兴趣、注重通过提升员工个体的绩效水平,来达到提升组织整体绩效的目的。一切竞争的背后都是人的竞争,这个观点已经得到全社会的认可。人才测评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应用,可以系统地提升员工的素质水平,进而提升组织的人力资源竞争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8 07:04 , Processed in 0.15209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