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4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内部提拔:该选谁当继任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18 10:4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很多人都知道:对于资深岗位人员的任用,内部选拔优于外部招聘。内部提拔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激励内部员工,有助于让后备人才力量强大而充满活力。但是,内部提拔也是有门槛和难度的,那么,该选谁当这个继任者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样一个数据,一个内部员工给公司带来的价值,最高值可放大8!最低值可让公司资产在一个月内缩水40%
所以管理层对内部人员的晋升,变得极其小心谨慎,这也无可厚非。
内部人员可能自己也会认为,已经在原有公司里带了这么长时间,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和贡献,难道还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而且管理层如果失手将一名不称职的内部人员提拔到全新的管理岗位,将会对其原有部门的同事带来非常长远的影响,所以内部选拔一定要慎重考虑!
那为什么管理层往往在提拔内部人员时,时常会犯失手的错误呢?
主要原因被晋升的内部员工,在其本职工作中可能非常出色,但是会写代码和会管理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职能能力。并不是每一个会写代码,会做销售的大牛,都有同样出色的管理能力。
我们可以从某化妆公司做法来判断是否可行当一个部门的领导层出现空缺时,该部门的经理向公司人事部门正式提出担任这一职务必须具备的条件,人事部门即在每栋办公楼的布告栏上公布这一消息,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申请担任这个职务。无论申请者现在干什么工作都没关系。如果有人不喜欢自己现有的工作,如果此人认为新职务是个晋升的机会,并认为自己是合格的人选,就可以提出申请。人事部门将同每一名希望得到这个职务的雇员面谈,从中择优录取。如果认为申请者都不理想,他们才聘请外人补缺。在多数情况下,补缺的是公司内部的人。
他们认为这种内部选拔对他们有积极作用。因为这种晋升的机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风气,它激励员工们从长远角度考虑自己同公司的关系。它向刚加入公司的人表明,他们不会永远呆在最底层。它也使那些在基层工作的人看到希望,或许几年后他就不用在那里工作了,除非他自己愿意。无论是仓库里的包装工人、会计部门的职员,还是从事文字处理工作的人员,如果他不喜欢现有的工作,都可以在公司内找到其他工作。如果他愿意提高技术,增强对公司运转情况的了解,公司也可以给他提供多种其他工作。这种做法使人员外流减少到最低限度,他们认为训练一名精通业务的雇员要花几个月的时间,如果失去他损失就太大了。
所以内部选拔可以提高公司员工的干劲,给予他们晋升的希望,也因为这样公司内部也有了良性竞争的关系。从而让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30 01:31 , Processed in 0.15296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