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5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高层管理岗位内部选拔好,还是外聘空降比较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20 10:4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有朋友向我抱怨,接到公司的招聘任务,是一个中层管理的岗位,领导的意思是对外公开招聘,而我们人资部门的意见是对内选拔,所以正在草拟一份文件,说明内部选拔的优势。
那么请教:内部选拔的优势是什么?此方式是否适用于中高层管理岗位?
优点:
  1、管理者从内部选出,对内部环境熟悉,易于上手,且对岗位的理解优于空降兵
  2、管理者与内部人员熟悉,其价值观、习惯通常是与团队一致,利于团队关系
  3、晋升的事实对其它员工有很大的激励性  
  4、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信息是对称的,用人风险比较小,成功率较高。企业对于内部员工工作态度、素质能力以及发展潜能等方面有比较准确的认识和把握。
  缺点:
  1、容易形成小团体,不利于企业管理
  2、如果基础较低,可能缺少科学的管理方法,会对企业的发展产生瓶颈
         3、可能造成一些矛盾,内部团结下降、部门之间挖人才职业生涯障碍;
         4、团体思维现象僵化、思维意识同质化,容易抑制创新。  
想做好内部选拔,先做好以下几点
,培养良好的竞争环境
  没有内部竞争的组织是不可能出现很多优秀人才的,即使偶尔有,也会被同化为一个庸庸碌碌的人,或者会因无法忍受而离开组织。所以,对于一个组织来说,要使内部有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涌现出来,必须先在组织内培育良好的竞争环境,使组织内部员工有不断发展的动力。
,选拔授权对象应采取民主、公开、公正的方式
  当组织内部竞争环境良好,可选拔的授权者很多时,管理者也不能想当然地认为随便选一个合适的人授权就行了。在多数情况下,如果可授权的对象很多且大家势均力敌的话,没有民主、公开、公正的选拔程序,管理者很可能只会选择那些与自己关系亲密的下属,从而在组织中逐渐形成裙带关系,这将对组织的人事结构和长远发展造成极大伤害。
,从内部选拔人才,要注意事后的安抚
  良好的竞争环境以及公正的选拔程序可以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但是并不能保证完全没有抱怨和失望情绪产生。毕竟确定了一个授权对象,就意味着其他所有参与者都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不可能每个人心里都很痛快,都毫无怨言。因此,在授权对象已经确定之后,对其他人的安抚也是必不可少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8 22:03 , Processed in 0.14914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