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42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才测评在薪酬激励中的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6-29 09:3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一个组织来说,激励制度是激发士气、保留人オ、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制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设计有效的激励体系,首先在于对激励对象需求的准确把握,其次在于对激励对象能力素质和价值贡献的准确评估,最后才是具体激励方式的设计和实施,在这个过程中人才测评能够在解决前两个问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人才测评能够帮助管理者准确把握员工需求。人的基本需求会通过他的行为表现出来,但有些深层次的重要的需求,却很难仅凭简单的观察来确定,特别是在组织规模较大的时候,直接观察的局限性很大,这就需要采用人才测评的技术和手段来了解员工的需求。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人才,他们的需求是不同的。组织的高层管理者更多追求的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个人价值的发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在人生舞台上绽放耀眼的光芒;而普通员工则有些关注的是物质利益、金钱回报,有些员工更关注工作的环境和人际环境,还有一些员工关注工作的价值和工作本身给他带来的乐趣。这些差异还会与地域和地区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发展阶段及企业主导的文化有关。
        [size=12.0000pt]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才测评能够客观评估员工的能力素质和价值贡献。需求把握只是解决了薪激助的形式问题,而激励刺激量的大小则是因员工的能力素质水平、价值大小以及未来发展潜力来决定的。一些组织过去往往采用业绩导向的薪洲激励体系,现在也开始慢慢向岗位薪、能力薪和绩效薪并重的方向发展。而岗位价值和个人能力的评估,都需要采用现代人才测评技术。
        在薪激励方面用到的测评工具主要有360度评估、满意度调查、心理测验,以及某些技术资格和能力水平考试等,针对一些高层次员工,还会用到一些高级的评估技术,比如评价中心技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0 09:13 , Processed in 0.14738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