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50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作为猎头公司,你凭什么让企业和候选人选择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7-13 09:4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行业分工越来越明确的今天,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是最有有效率的,比如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层岗位的时候都会选择猎头公司。近年来,猎头公司的发展愈发迅猛。市场的需求庞大,人人都想分得一杯羹。越来越多的猎头公司加入了竞争,然而大大小小的猎头公司稂莠不齐,如何甄别靠谱的猎头公司?
         
        相信企业在决定与哪家猎头公司合作之前,都会对各家猎头公司进行评估和对比。你有想过吗?他们最看重猎头公司的什么方面?公司的规模?成立年限?还是公司的名气?然而这些都只是虚于表面的东西,真正能让企业选择你的理由,须具备以下几个因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企业:
        一、猎头公司在某一行业的专业程度
        没有哪家猎头公司能说自己对任何行业都了如指掌。因此靠谱的猎头公司,在覆盖众多行业的同时,往往都有一些自己擅长的行业。
        猎头公司在熟悉行业的基础上,对行业有专业而前瞻的理解,才能真正理解客户需求,才能为客户精准地甄选人才。而且猎头公司不但要提供人才,还要针对委托企业拿出有效的招聘解决方案才行,而这本身也是对猎头公司的考验,这样一来了解猎头公司的擅长的行业和领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二、猎头公司找的人,是不是我要找的人
        [size=10.5000pt]这是企业最关心的一点,你找的人,真的是企业需要的吗?大多数情况下,一家企业会同时和多家猎头公司合作,如果你推荐的候选人与对应岗位的“人岗匹配”度高,意味着你的候选人符合企业的要求。那你推荐的候选人会被选中,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企业才愿意继续找你服务。
         
        、猎头招聘的人,是否能留得住
        相信这不仅是企业客户关注的问题,也是猎头关注的问题。因为候选人留不住,猎头的成本也会相应增加。
        因此,敬业负责的猎头会在详细了解公司背景、岗位职责需求和招聘要求,规划潜在候选人的猎取范围,跟相关候选人联系,经过仔细了解沟通后将合适的候选人推给企业,最大限度保证候选人的保留率。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猎头公司的客户满意度和口碑。
        当然,要提高候选人的保留率,除了要求猎头对企业的岗位要求了解熟知以外,还要求猎头对候选人给予尊重,并坦诚相待,相互了解,才能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让候选人找到心仪的工作。
         
        、猎头公司的人才评估体系
        猎头公司的人才评估体系,决定了人才的精准程度等等。没有严格的服务流程,就不能提供标准化的高效服务。
        猎头服务完整流程应该包括:客户需求分析、寻访甄选、面试推荐、offer谈判、背景调查、聘后辅导、跟踪反馈这几大环节。缺乏其中任一环节,服务质量都可能会打折扣。尤其是需求分析的环节,事实证明,因职位界定不清楚造成的失败招聘案例相当多。
        其次,对于候选人来说:
        [size=10.5000pt]一名优秀的候选人会被不同的猎头公司“锁定”,这时候如何让候选人愿意听你说服过去岗位,这是关键的一点,懂候选人的优势,推荐的岗位符合候选人的价值观、能力和喜好,往往到岗成功率很高,而且岗位的胜任率也会很高。因此假如猎头公司拥有自己的人才评估体系,将为自己工作的展开带来更多便利。
        [size=10.5000pt]
        那猎头公司要如何同时实现以上几点?拥有一个科学而严谨的人才测评评估系统或是实现目标第一步。一套专属于自己的人才评估系统对猎头公司建立自身品牌、提高专业读和可信度有着非凡的促进作用。同时,经过时间的推移,人才测评评估体系可以沉淀属于自己的模型数据,是自身更具备竞争力,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才库®是北方人力资源投资集团(长春)有限公司旗下的招聘服务品牌公司。为了更有说服力地推荐候选人同时满足甲方用人需求,提高自身的输送价值,同时为了公司的猎头顾问快速识别、说服适合甲方客户的候选人和节省测评开发成本,才库猎头选择人啊人为其定制猎头版的人才测评系统。定制系统后,才库猎头的明显收获了以下成果:
        (1)拥有自己的测评系统,可以快速定位甲方人才标准,拥有自身人才数据库;
        (2)更高效更精准为甲方推荐最优候选人,客户满意度提高;
        (3)通过精准的推荐企业,候选人的保留率提高;
        (4)拥有专属的测评系统,使猎头企业的实力和专业得到加分,在包装和宣传上更有主动权和灵活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size=10.5000pt]人啊人作为[size=10.5000pt]一家更懂中国人的人才测评综合服务商,我们拥有国内首家研发的T12人才测评系统,获得了完全的相关专利以人为本,通过识别和发挥胜任力,全面帮助企业提升人才价值,推动组织发展。我们同时[size=10.5000pt]为客户提供[size=10.5000pt]人[size=10.5000pt]才测评系统定制服务与解决方案,帮助你超越同行。欢迎咨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19 13:25 , Processed in 0.18215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