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1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EcoVadis评估中什么是大型综合性企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3-30 11:5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型综合性企业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从事不同业务活动的企业组成且构成一个集团性企业,通常包含一个母公司以及多个子公司。一般情况下,多行业的综合性企业都是大型跨国公司。例如,Sogo Shosha(日本)和Chaebol(韩国)都属于大型综合性企业。

在大型综合性企业中,一家公司拥有多个子公司的控股权,而这些子公司各自独立开展业务。而大型综合性企业旗下的这些公司彼此行业类型完全不同,并且没有协同效应。这些企业通过参与多个不同市场(即金融多元化经营)来分散商业风险。大型综合性企业的子公司相互独立运营,但子公司的管理层向母公司的高级管理层汇报工作。

因为复杂的多行业类型结构,会涉及多个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议题,所以EcoVadis无法对大型综合性企业直接进行评估。由于涉及到多个不同行业的经营,集团层级的评估直接全面反映大型综合性企业的可持续性的表现。因此,对大型联合企业进行EcoVadis评估将会反映在针对于其经营点、子公司或业务部门层面的评估。

关于大型综合性企业评估的一般要求

在评估一家公司时,EcoVadis首先确定该公司是否为大型综合性企业(基于上述定义),并根据其他信息来源加以确认。
一般而言,大型综合性企业无法参与EcoVadis评估
唯一能够参与EcoVadis评估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的需要满足条件,该大型综合性企业超过60%的营业额来自一个部门的业务活动。

可以通过哪些解决方案更好的管理大型综合性企业的评估?

企业应选择最能代表与邀请公司业务关系的商业实体参与EcoVadis评估。

如果您的企业被定义为大型综合性企业,EcoVadis可以针对业务部门评估进行评估。

为帮助确定公司评估的优先顺序,EcoVadis可以分析大型综合性企业内部特殊公司的固有风险,并就鉴定优先评估的关键业务部门提出建议。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6 19:47 , Processed in 0.14306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