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HS控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26 10:0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目的

    
为对公司的重大危险因素有关的运行与活动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其符合职业安全健康方针、目标与指标的要求,以实现职业安全健康的不断改进,特制定本程序。

     2
.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运行过程的控制。

     3
.职责

     3
1设计处在设计阶段应考虑如何减少生产过程中的职业安全健康危险,并纳入设计评审。

     3
2设备处负责生产设备及安全监测监控设备的维护保养。

     3
3生产处、仓库等部门负责化学物品的管理。

     3
4行政处负责废弃物的分类处置。

     3
5安全处负责设置职业安全健康控制点,制定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查各部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的执行情况。

     4
.工作程序

     4
1公司在日常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中,对与重大危险因素相关的运行与活动进行重点控制,对其中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作业点,由安全处将其设置为安全控制点,列入《职业安全健康控制点清单》,明确控制的要求。

     4
11设计处在设计过程中应考虑防止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在设计评审阶段,需对原材料的使用或生产工艺可能引起的职业危害进行评审;提倡采用无害化的工艺技术,并简化制造工艺,提倡使用无毒害的材料并减少其用量。

     4
12生产处严格按照相应工艺规程和作业指导书的要求进行生产;设备处参照《生产过程控制程序》的要求对生产设备以及职业安全健康监测、监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4
13公司对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设备、设施、场所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管理,如对噪声采取隔音、吸音等措施防止噪声超标;对于漏、滴油现象采用导油槽予以收集等,具

    
体详见《设备通用安全管理标准》。

     4
14生产处、仓库等部门负责化学物品(如酸液、碱液、有机溶剂等)的贮存和使用,要防止直接倾倒、泄漏等异常现象的发生,具体详见《化学物品管理标准》。

     4
15各部门按规定地点分类放置废弃物,由行政处统一进行处理,具体详见《废弃物处置管理标准》:

     a
.对可直接回收利用的废弃物,如废纸箱、废金属等,由行政部组织出售;

     b
.对不可直接回收利用的废弃物,如废机油、废油布、废电池、废灯管、废电线电缆等,由行政部安排分类处置。

     4
16各部门严格依据以上程序和标准的要求,开展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当出现不符合情况时,参照《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处理,安全处负责

    
随时检查各部门的执行情况。

     4
2对新上工程、工程技术改造等新项目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详见《新项目职业安全健康评价管理程序》。

     4
3对于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中涉及重要职业安全健康因素的供应商,公司依据《对相关方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程序》对其施加影响,使他们的行为符合程序和有关要求。

     4
4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详见《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

     5
.相关文件

     …
…——1999生产过程控制程序

     …
…——1999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 /… / …——1999
新项目职业安全健康评价管理

     …
…——1999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

     …
…——1999对相关方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程序。

    
设备通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标准

    
化学物品管理标准

    
固体废弃物处置管理标准

    
危险控制点清单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运行考核细则

     6
.相关记录

    
文件修改记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6 16:22 , Processed in 0.15156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