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92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筑责任 共创未来——腾讯发布2008-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6-30 01:17: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网筑责任 共创未来——腾讯发布2008-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腾讯公益讯 在实施以开放和分享为核心的战略转型,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之际,2011年6月29日,腾讯发布了以“网筑责任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08—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围绕创造社会价值、改善用户体验、关注员工成长、公益回馈社会、致力绿色经营等五大主题,详细阐释和总结了2008年至2010年间,腾讯在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不断深化对企业责任的理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当优秀企业公民,将社会责任战略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在社会、用户、员工、环境和公益慈善等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承诺和相关实践,展现了腾讯为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与贡献。

报告以重点篇幅,系统阐述了腾讯的公益理念及籍此展开的各项公益实践,陈述了腾讯在回馈社会的过程中,如何探索并持续走在新型公益模式的道路上。腾讯所探索的是如何将公益资金捐赠、公益平台搭建、公益项目扶助、公益活动组织、公益智力支持进行全面结合,并为开创中国公益慈善的互联网时代做出的不懈努力。报告显示,从2007年成立首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的基金会以来,腾讯已经累计捐赠了2.2亿元用于开展以扶贫救灾、教育发展为核心各项公益项目,每逢国内外重大灾难,腾讯总能率先启动紧急救灾机制,携手亿万网友抗震救灾。而腾讯搭建的网络互动公益平台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公益门户,已经有近200万,通过该平台累计向国内知名公益组织捐赠善款近6000万元。

报告还介绍了腾讯为打造优质用户服务构筑的亿服务体系、为提升用户满意度展开的用户研究、为用户营造绿色网络环境搭建的运营体系和灾备系统;描述了腾讯对员工360度的培养与关爱理念和行动;对腾讯绿色经营的成果和规划进行了说明。

《2008-2010腾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分享了两年多来腾讯以开放的心态、务实的精神,积极和用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社会公众、政府、公益组织、弱势群体、自然环境等相关方开展的多纬度互动,及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全力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的实践和利用自身强大的网络号召力,激发和放大责任力量的具体行动和成果。

报告显示,两年多来,腾讯以开放、共赢、合作、创新的态度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利用腾讯的网络媒体回响亿万用户做出的努力。报告阐述了腾讯为开放所做的系列准备和尝试及通过开发平台与第三方分享成长价值的具体举措。报告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腾讯十二年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除建立了完善的内部创新体系外,更取得了突出的创新成果,在即时通信等领域,申请3358件国内外专利,其中900余件获得授权,并多次获得国家专利奖,其中QQ更获得2010年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全球创意金奖。

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报告致辞中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为投资人负责,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用户、伙伴、员工,甚至为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进步,承担起重要责任。”

业内专家认为,在以“开放共赢,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腾讯合作伙伴开放大会召开之后,腾讯以开放和分享为重点的企业战略,正对腾讯未来责任经营的发展之路,规划出一个更值得期待的蓝图。投入资金、投入智慧、投入资源、投入为合作伙伴“再造一个腾讯”的勇气和决心,将引领腾讯以更豪迈的气概,跨入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新阶段,携手各方共创未来。有理由期待和相信,在以腾讯为首的互联网领军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下,一个没有疆界、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新时代即将来临。

具体可参考:http://gongyi.qq.com/zt2011/TSRR/?pgv_ref=aio

此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做得还不错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1-6-30 12:24:56 | 只看该作者

QQ还是干点人事滴,哈哈

3#
发表于 2011-7-2 21:09:41 | 只看该作者

不错!Q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7 17:21 , Processed in 0.13998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