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3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青年商会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7-7 18:0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月5日,《北京青年商会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在华北电力大学礼堂正式发布。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副市长程红,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中青企协秘书长徐晓,市委副秘书长王翔等同志,团市委书记王少峰,以及北京青年商会会长严望佳等青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发布仪式。青商会会员、青商会顾问、青商会秘书处成员以及相关支持合作单位、友情商会相关负责同志1000余人参加了发布仪式。发布仪式上还播放了青商会一周年回顾短片,青商会会员们演唱了多首经典革命歌曲。

携手走过一年,坚持责任为先

北京青年商会成立于2010年6月27日,是由青年企业家、经营管理者以及工商界中具有代表性的青年人士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现有会员900余名,具有学历层次较高,科技含量高,经济实力雄厚等特点。会员本科以上学历达89%,硕士以上56%;12%企业拥有专利技术;企业经济总量达9783.53万元,年为国家创造税收11.74亿元。成立以来,商会积极践行“成长与责任”理念,努力从打造精神家园、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和承担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团结和凝聚一批复合型、高层次、通晓国际规则的优秀青年管理人才,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正式发布的《北京青年商会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青商会的组织机构、职责定位,系统总结了青商会2010年的工作,采用表格对照的方式具体说明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第二部分以“健康发展、持续成长”为主题,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对会员的经济数据、会员素质、国际经历、社会素质、企业性质、党团建设、专利拥有比例等要素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从多个角度分析青商会的发展潜力、会员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客观查找差距和不足;第三部分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实例、数据、照片回顾青商会开展的青年公益基金、100365首善行动、善薪计划、绿色倡导等品牌项目,展示青商会在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第四部分以“做卓越的北京青年企业家先锋队”为主题,公布了对青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社会责任行为、社会责任对策建议的调查结果。青商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青年商会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继续引导青年企业家投身公益服务参与社会建设。

共建精神家园,凝聚青商力量

自成立以来,青商会采用多种手段增进凝聚力、促进交流,打造青商精神家园。举办新京商论坛,邀请各方面专家就“宏观经济与危机管理”、“青年创意北京”、“青年贡献北京”等主题开展讲座,与名家、大师一起领悟人生境界,体味人格塑造;举行千人规模“成长与责任--2011年青商春晚”,深入挖掘商会文化内涵,展示会员风采;举行“成长与责任”井冈山骨干培训,重走“挑梁小道”,重温以“坚定信念、敢闯新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内涵的井冈山精神;举办铸魂•北京青年商会“再现长征”实兵演练,追溯红军长征的艰苦与伟大,凝聚“商军”力量,体会长征精神;举办“成长与责任”--北京青年商会一周年暨青商责任报告发布仪式,唱响红歌,唤起红色记忆,铸造商魂风貌,勇担社会责任;拍摄一周年专题片,对商会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多角度全面反映商会形象。

商会还以职能部门、专业委员会、俱乐部、联盟活动为纽带,根据会员年龄、兴趣爱好、事业发展阶段、专业领域、个人知识结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加强会员沟通交流,不断拓展联系渠道,先后筹建成立“玫瑰苑--女企业家俱乐部”、“青年资本运作俱乐部”、“80后俱乐部”、“咱们剧社”、“高尔夫网球俱乐部”、“滑雪俱乐部”、“读书俱乐部”、“红歌俱乐部”、“房地产联盟”、“金融联盟”、“信息技术联盟”、“酒店、餐饮与健康联盟”、“传媒与咨询联盟”、“制造业及农业联盟”等。持续开展生日祝福、节日问候等人文关怀项目,营造温馨人文关怀氛围,打造青商精神家园。

搭建青商平台,展示企业风采

自成立以来,青商会确立了会长领导下各职能部门、专委会分头负责,秘书处全面统筹的工作机制,建立了“网站、手机报、专刊、”的宣传服务载体。同时,商会打破专委会按行业划分的传统格局,组建33个军团,在横向联谊的同时加强纵向服务,促进会员发展。并已形成金融投资、地产、传媒、服务等各产业联盟,通过各项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沟通,会员交往日益频繁,商业合作不断开展。

青商会积极开展国际间、省市间和区域间的业务合作交流。通州行,延庆行,赤峰考察,阿根廷、蒙古、津巴布韦等国家青年代表团与商会会员交流座谈,助力企业家扩大事业平台。北京青年商会将着力打造以“青商精品”活动为载体的事业发展平台,通过共同签署公约和发行“青商精品卡”等形式,相互让利互惠、共同发展,引导企业以消费诚信为商业操守,并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体化的关联产品及服务,最终形成青商集体的一个诚信品牌和道德体系。

北京青年商会还将整合资源活力,创新商会发展模式,成立青商公司,建立青商学院,筹建青商大厦,为商会和全体会员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事业平台。

积极参与公益,参与社会建设

作为“100365首善行动”主办单位之一,北京青年商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2010年,由青商会会员企业认领的“100365首善行动”项目达20个,为社会募集捐款573万元;2011年,由青商会会员企业认领的“100365首善行动”项目已达75个,占已认领项目总数的42%,将为社会募集款物合计3932.24万元。项目覆盖了汉、蒙、藏、回、壮、白、维吾尔、哈啥课、克尔克孜、土家族等多个民族,惠及了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中小学生、特教学校的残疾学生、先心病患儿、糖尿病患儿、进京务工青年及其子女、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城市流浪儿童等多类青少年群体。

商会还倡导会员企业及员工积极参与善薪计划,引导广大青年广泛宣传和参与“微公益”,截至2011年5月,已有1782人参与其中,共筹集善款78515元;借助大型活动平台开展公益活动,通过“成长与责任--2011年青商春晚”慈善拍卖筹集公益资金102万。广大会员在各自的经营中更加注重公益事业投入和社会责任意识,在参与公益同时带动了企业经营文化的提升,促进了健康的商业文明,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7 16:49 , Processed in 0.14072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