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63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河路口地下沙井昨晚发生爆炸 5人被气浪掀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9-9 22:1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快报  9月8日晚10时许,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口的壬丰大厦门前,两个印有南方电网字样的电缆管线地沟 ,疑因不明气体发生燃烧,发生爆炸,照成两处地井盖附近的水泥覆盖物被气浪掀起,现场冒出浓烈的浓烟中有刺鼻电缆燃烧的气味,壬丰大厦的安保人员迅速在现场进行了疏导,建立了隔离区,预防可能发生二次爆炸造成人员的伤害。消防和警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补救工作。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事发天河岗顶壬丰大厦前,因电缆沟积聚不明气体产生火花引起

 昨晚9时50分许,广州天河路路口的壬丰大厦门前电缆发生故障,电缆沟冒出浓烟。随后沙井突然发生爆炸,现场至少5人被气浪掀翻,其中包括一名怀抱孙子的老人,幸好均无大碍。事故发生后,广州天河供电局半小时后派出20多人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

 经进一步确认,天河路壬丰大厦前电缆沟爆的原因,是由于电缆沟积聚不明气体产生火花引起。供电局已请环保、煤气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到场协助查明不明气体来源。天河供电局抢修人员将连夜修复现场。该事件未引起用户停电。

 现场:铁护栏被炸弯

 事发后新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壬丰大厦前人行道两个印有“南方电网”字样长方形沙井盖已经被炸碎,白色浓烟不停从两个沙井冒出来,而沙井旁边的白色铁护栏更是被炸得向外弯曲。壬丰大厦物业管理处保安率先用绳子当临时警戒线,禁止行人进入现场。随即,警车和消防车呼啸着赶到现场,民警在天河路以及石牌桥位置也拉起了警戒线。

 据壬丰大厦物业管理处保安小宣介绍,事发在晚上9时50分许,当时他看到肯德基门口的沙井盖在冒烟,于是一边用对讲机呼叫队友,一边拿出手机向领导汇报此事,不料正当他和队友快步走到沙井盖前时,突然“轰……”一声,正往前走的他感觉整个人被横着向后推了好几米远,重重摔倒在地上,朦胧中他看到其他两名队友也被气浪掀翻在空中。再定睛一看,发现两名队友真的倒在地上,“当时我感觉沙、尘全都往我脸上、胸口冲过来,现在还感觉全身火辣辣地疼,幸好沙井盖没有被炸飞,要是炸飞了,估计我的命都保不住了。”事发半个小时后,小宣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仍然心有余悸,只能靠不停地抽烟来压惊。

 惊险:抱孙阿婆被掀翻

 据小唐回忆,当时他也看到了冒烟的沙井盖,不过还没跑过去沙井就爆炸了,当时一名抱着孙子的老人家刚好路过,一下被气浪掀翻在地,大概一岁左右的孙子被甩了出去哇哇大哭,他连忙跑过去将老人家扶起来,“老人家好像已经懵了,我们扶她起来的时候,她都不知道叫孙子了。”小唐说,老人家看起来没有外伤,后来抱着孙子离开了。

 事故还造成天河东路口的交通一片混乱,交警将天河东路南往北右转路口封闭,而天河路壬丰大厦前路段四车道仅剩一条车道通行,造成西往东方向严重堵塞。对于事故原因,据壬丰大厦多位物管人员介绍,该沙井是高压电线的沙井,怀疑是高压电线短路酿成爆炸。截至今日凌晨时分记者发稿时为止,发生爆炸的沙井仍在冒烟,具体爆炸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 周达标 通讯员 周晓燕)

——沙井里面爆炸,简直象当年地雷战的镜头!

[upload=jpg]forum/2011-09/1315577880825424.jpg[/upload]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1-9-9 23:03:40 | 只看该作者
怎么什么事儿都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4 02:29 , Processed in 0.14584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