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44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瓶啤酒快喝完竟现数十条活蛆 酒友当场傻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9-9 22:2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事发龙岗中心城“六千馆·龙岗店”

  执法人员已查扣餐厅内同批次金威啤酒

   一瓶尚在保质期内的金威“纯生”啤酒,酒液中竟蠕动着大量白色的蛆虫!快喝完这瓶啤酒的张先生称发现这一幕时顿时傻眼了,强烈的呕吐欲瞬间涌上心头。

  “快喝完时发现酒内有活蛆”

  7日下午,本报记者接到市民谢女士投诉,称她和儿子在龙岗区中心城深惠路旁的“六千馆·龙岗店”餐厅内就餐。就餐快结束时,儿子惶恐地发现啤酒瓶内几十条针尖大小的蛆虫在扭动爬行,啤酒杯里乳黄色的酒液中同样蠕动着几十条白色的蛆虫。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据了解,中午12时50分左右,谢女士带着儿子唐先生来到这里用餐,谢女士点了瓶冰啤酒让儿子解暑。待凉菜上桌后,服务员打开一支600ml的瓶装金威纯生啤酒,唐先生就着菜肴独自喝了起来。

  谢女士称,由于啤酒瓶是墨绿色的,并且瓶身大部分都被标签遮挡,唐先生喝了数杯啤酒后,两人都没有意识到啤酒有什么问题。直到快吃完饭时,等谢女士去洗手间期间,唐先生偶然端起啤酒杯晃了晃,却竟然发现杯内啤酒中有针尖大小的白色颗粒物在蠕动。“我端到眼前仔细一看,竟然是活的虫子!”唐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啤酒瓶内的液体大约还剩下2厘米高,由于酒瓶颜色较深,里边的白色虫子虽然数量众多,但并不显眼。把啤酒瓶凑到眼前,记者看到这些白色斑点,在不停地蠕动着。仔细看,只见白色的“斑点”一头有些发黑,另外略细的一头在来回摆动。谢女士说,这显然就是蛆虫。

  事发两小时后

  双方仍协商未果

  顾客投诉喝到活蛆后,为何等了2个多小时餐厅老板始终未出现?协商这么久,为何餐厅方无法给顾客一个满意的说法?

  面对记者的质疑,一名自称是餐厅领班的石小姐说,餐厅经理回老家休假了,由她负责店里经营问题,而赔偿等事宜,应由啤酒销售方负责。

  谢女士对“六千馆”的应对十分气愤。她说,反映活蛆情况后,餐厅先是说啤酒是金威的,跟店方没关系,要不就给换一支其他牌子的啤酒;随后,餐厅又跟谢女士反复强调,赔偿应由金威负责。石小姐称,餐厅方面已打电话给啤酒推销员,对方也来了人。

  谢女士表示,来者自称是金威啤酒销售人员。当着她和石小姐面,销售人员称啤酒出现问题,符合国家允许的千分之几的标准,“我对他说,允许有问题,不可能允许酒里边有蛆吧?”一时语塞的销售人员自称要打个电话,随即离开了餐厅,再未现身。谢女士提出去医院检查,餐厅方面表示不会出医药费,事情就这样耽搁下来了。

  记者发现店内安装了摄像头,当提出要查看拍摄的视频,详细了解谢女士母子就餐过程时,石小姐表示,摄像头虽然设置在餐桌上方,却没有朝着餐桌拍摄。

  执法人员现场查扣

  同批次啤酒

  眼看双方无法达成协议,记者随即拨打电话,将谢女士的遭遇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反映情况。下午4时28分,数名执法人员来到餐厅。

  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查看了有问题的啤酒后,一名自称负责餐厅采购工作的吕小姐表示,已经联系上金威啤酒的销售经理,对方会尽快赶来餐厅处理,并给顾客一个满意答复。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开始清点餐厅内与“生蛆”啤酒同批次买入的金威纯生啤酒。

  “你要我给一个说法,我没这么大的权利。”10多分钟后,一名姓苏的中年男子来到餐厅,自称是金威啤酒龙岗街道的销售经理。他表示有蛆虫的啤酒确实是金威的产品,为什么啤酒内有蛆,他称可能是瓶盖松动漏气后细菌在瓶内繁殖,“纯生啤酒没有经过杀菌,与空气接触后会产生这个现象。”

  对于如何应对唐先生喝了有蛆啤酒这一情况,苏经理表示会跟公司汇报,公司方面会有专门人员和唐先生联系,协商赔偿事宜。“他喝了这么多有蛆的啤酒,我很害怕啊!要是这些虫子有毒就严重了。”对于谢女士的担忧,在餐厅工作人员吕小姐的提议下,苏经理随即陪同谢女士母子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下午5时许,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开始做现场检查笔录。据了解,“六千馆”餐厅于8月30日购进210支产于7月18日的金威纯生啤酒,已售出146支,剩余的啤酒被执法人员全部查扣。执法人员将结合对啤酒的检查情况,以及唐先生在医院的检查结果,作出最终的处理结果。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展。  (深圳晚报记者陆颖摄影报道)

——看来以后咱哥几个喝啤酒时还真不能不多看一眼哈......

[upload=jpg]forum/2011-09/1315578079862696.jpg[/upload]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1-9-9 22:34:02 | 只看该作者

OH ,MY GOD ,偶有时也在这餐馆吃饭哪

3#
发表于 2011-9-9 23:02:52 | 只看该作者
六千馆经常去,好象龙岗的那家也去过。不过幸亏不喝酒,太恶心了啊。
4#
发表于 2011-9-9 23:03:31 | 只看该作者
[em134]很吓人的说。
5#
发表于 2011-9-9 23:04:10 | 只看该作者

偶不喜难喝金威P酒的说

6#
发表于 2011-9-12 00:44:5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天啊  是真的吗?
7#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20:42:42 | 只看该作者
啤酒是真的,白蛆也是真的。
8#
发表于 2011-9-14 16:48:55 | 只看该作者

天,六千馆应该站在消费者立场,否则会影响自身形象.

好久好久没去六千馆了,就是因为觉得其服务退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6 13:01 , Processed in 0.14213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