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31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电子对外发布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8 18:4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1月7日消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召开“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首批社会责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董秀彬,国务院派出中国电子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方超、监事臧岩,新疆自治区于田县副县长古丽尼沙汗•依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应邀出席了发布会。中国电子领导芮晓武、刘烈宏、聂玉春,以及中国电子系统内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国电子报、赛迪网、国企杂志、企业文明杂志等国内主要新闻媒体近80人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主持。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在发布会上致辞,他指出,中国电子秉承“创新中国电子,引领信息未来”责任理念,坚持“诚信、业绩、创新、责任”的企业价值观,突出发展主业,加强科技创新,果断实施兼并重组,抢占产业高端,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富国惠民方面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充分体现了中国电子“将先进适用的电子信息技术和产品服务社会,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发展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中国电子将继续集中资源,重点实施显示技术、信息安全、电子信息产品交易平台三大系统工程,加快实现向技术高端、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市场化转型的突破,积极推进社会责任工作,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着力打造负责任、受尊敬的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希望通过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能够帮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电子,并在相关方与社会公众的监督下,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彭华岗局长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对中国电子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赞叹中国电子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史上创造的众多“第一”,尤其赞扬了中国电子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每逢国家危难、紧急时刻、节能环保以及社会责任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彭华岗强调,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全球企业新一轮竞争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标志,期待中国电子作为国家电子信息行业的排头兵,在社会责任工作方面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树立科学的社会责任观,提升社会责任的意识,制定社会责任工作规划,切实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同时,健全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发布制度,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自觉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做好走出去社会责任工作。

钟宏武主任作为评价机构第三方对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逻辑清晰、创新性、可读性高,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联合会等联合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CASS-CSR 2.0)》,综合评价为四星,是一份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国电子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建议增加责任管理、伙伴责任、环境责任部分关键绩效指标的披露,提升完整性;更多披露员工职业健康、电子废弃物处置等公众普遍关注的电子行业议题,提升实质性;增加负面信息披露,并阐述负面信息发生原因、改进措施等,改进平衡性。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电子还进行了社会责任示范基地授牌活动,周子学总经济师和贾秀彬主席亲自为“中国电子首批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基地”中电熊猫和中电振华公司授牌,中电熊猫总经理徐国飞围绕企业依法合规、推进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义务,汇报了中电熊猫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必尽之责”、“应尽之责”和“愿尽之责”的做法。成立社会责任示范基地是中国电子不断探索推进、深入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成员企业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将社会责任工作在全系统内做实、做细、做精。

中国电子对口援建的新疆自治区于田县副县长古丽尼沙汗•依明专程来到发布会现场并与大家分享中国电子帮助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的切身感受。中国电子6 年来对口援助于田县,无偿援助资金总额达3392.5 万元,帮助当地建设双语幼儿园、学校,解决基础教育;建卫生医院,改善医疗环境;建饮水工程和抗震安居工程,解决民生;投资建设广播电视局,改善广电基础设施;购买电视机,解决维族农牧民老乡看电视难题。中国电子先后派出4 名干部赴于田县挂职,对于田县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民生、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人民生活情况等方面无偿帮扶,有计划地“造血”,促进于田县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电子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公司生产经营,指导公司的具体实践,开启了中国电子22年发展历程的又一里程碑。中国电子表示,“十二五”是中国电子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中国电子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缩小与世界电子行业领先者的差距;加快集团兼并重组后的整合融合任务,最大限度发挥协同效益;竭尽所能提高盈利能力,维护国家信息安全,为国家铸造信息安全的长城;全面落实五大发展战略,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战略和日常运营,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能力显著增强,沟通和运营透明度显著提高,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三大目标。

赛迪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1-11-8 21:12:37 | 只看该作者
一份CSR报告,出动多少政府官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7 23:16 , Processed in 0.15734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