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18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五矿在墨尔本成功发布可持续发展澳洲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8 18:4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1年10月27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墨尔本成功发布可持续发展澳洲报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专门发来贺词对中国五矿发布澳洲报告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国五矿在澳大利亚积极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做法,认为中国五矿和当地经济社会实现双赢、多赢的发展模式,不仅使自己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更坚实,而且为中澳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谱写了新篇章,为促进中澳双方经济合作做出了新贡献。王勇主任同时希望中国五矿继续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增加经营透明,促进自身和澳大利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元荣代表中国五矿和周中枢总裁出席发布会并发表重要演讲。来自澳洲政府、企业界、银行界、行业协会、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230多位嘉宾参加了发布会。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运用国际通行方式在现场与发达国家利益相关方进行交流和沟通,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和社会的普遍欢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在11月2日会见中国政府高级代表团时,对中国五矿的这一活动表示了高度赞赏。10月28日出版的《澳大利亚人》报认为中国五矿发布澳洲报告在展现新的透明运营方面起到了先锋作用,报告具有开创性。

在题为“承诺、信任、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中,张元荣副总裁指出,中国五矿与澳大利亚的友好合作,打造了一种东西方合作的新模式,这种模式以承诺和信任为基础,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充分利用当地员工的技能和经验,吸引多元化管理团队,提供决策和资金等方面强有力的支持,大家团结一心,持续为利益相关方创造最大价值。中国五矿在澳企业尤其是MMG的良好发展见证了这种新模式的巨大成功。MMG成为中澳两国经贸关系的独特桥梁和成功典范。

张元荣副总裁表示,中国五矿将不断创造优良经营业绩,提高核心竞争力;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强化环境保护;深化社区参与,尊重“为生活而工作”的生活方式;加强利益相关方沟通,增进透明运营,成为澳洲社会受欢迎的长期合作伙伴。他的精彩演讲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和积极共鸣,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中国五矿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的支持和赞赏。

10月27日上午,中国五矿还举行了利益相关方座谈会,20余名利益相关方代表就中国五矿的可持续发展事务展开了讨论,并就如何提高可持续发展业绩、改善利益相关方沟通、增进透明运营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解决全球化带来的难题采取一致行动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在西方发达国家举行利益相关方沟通会。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澳洲国别报告应用国际社会责任最新的ISO26000标准,是全球第一份运用此标准的报告。澳洲报告的形成经历了认真筹划、现场调研、专家论证等阶段,基础非常扎实。报告还通过了第三方独立机构英国劳氏质量认证公司的审验,保证了报告的公正性、实质性、包容性和响应性。

国资委今年十月初颁布了《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要求中央企业在跨国经营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五矿积极响应国资委号召,率先采取措施和行动,发布澳洲报告并举行利益相关方会议,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发布可持续发展澳洲报告并举行利益相关方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发达国家利益相关方参与、交流与沟通,为国际化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本次发布会有效地反映中国五矿在澳大利亚可持续发展绩效,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良好形象,扩大了公司影响力,为中国五矿未来资源获取和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1-11-8 21:07:51 | 只看该作者

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澳洲的法律法规健全,外来企业,想不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都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8 16:47 , Processed in 0.15337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