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83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肥羊被卧底曝卫生不规范 回应未认错未致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9 01:2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1月8日,小肥羊就卫生情况进行了通报。该“通报”中没有提到暗访调查的情况是否属实,也没有明确对消费者表示歉意。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11月8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11月8日,全国知名火锅店小肥羊被媒体曝出后厨操作不规范,餐具不卫生等问题。据《新快报》11月8日的报道称,该报记者卧底小肥羊广州小北店,发现该店厨房卫生状态只流于表面,“其在操作中有许多不规范的行为,食品卫生存在诸多问题”。

  8日下午,小肥羊官网挂出《情况通报》称: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调查小组前往广州进行调查和处理。然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注意到,该“通报”中没有提到上述暗访调查的情况是否属实。同时,也没有明确对消费者表示歉意,只表示:敲响了警钟,并将认真听取来自消费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

  媒体曝光:小肥羊餐具不消毒 地上敲骨直接扔汤锅

  据《新快报》11月8日的报道称:记者在卧底过程中发现,小肥羊广州小北店在操作中及食品卫生方面有许多不规范的行为和诸多问题。

  据该报道称,洗碗机里出来的餐具仍然有油污、食物残渣等粘附在上面,非常显眼。而餐具经过洗碗机,其实就是高温开水冲刷,并没有紫外线消毒等过程。对还留有明显油污和残余物的餐具,也仅用手套将其抹干净后放置而已,并没有其他清洗和消毒过程。

  报道中还提到,刚刚手握抹布擦完桌子就马上开始刨肉卷、做手工丸子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而为了让服务员准确将菜送到顾客餐桌,员工更是直接将传菜单用夹子夹住扔进菜里,根本不顾是刚做出来的面包甜品,还是羊肉卷。

  据该报记者调查称,10月29日,在这块时不时有人走动,污渍斑斑的地面上。厨房员工在熬制牛骨头汤时,由于骨头太大,竟直接将牛骨头放到地面上用铁锤敲碎,然后未经清洗后加水熬汤。

  小肥羊回应:高度重视敲响警钟 但未承认情况属实也未道歉

  针对媒体的暗访曝光,8日上午10时左右,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拨通了小肥羊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李丽婵的电话。李丽婵表示:已获知此事,“一会给你文字性的回复吧”。

  当日下午,小肥羊官网发出《情况通报》称: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调查小组前往广州进行调查和处理,媒体的舆论监督敲响了警钟,小肥羊并将认真听取来自消费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

  然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注意到,该“通报”中并没有提到上述暗访调查的情况是否属实。同时,也没有明确对消费者作出诸如“表示歉意”的交待。

  11月8日小肥羊卫生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2011年11月8日,《新快报》对小肥羊广州小北店面进行了暗访及报道,针对这一情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派出由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宝芳带队,由食品安全办公室、运营督查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前往广州进行调查和处理,并立即采取了如下措施:

  1、选派优秀管理者入驻广州小北店,对所有关键的卫生控制节点进行掌控,以确保该店的食品卫生工作严格按照公司的各项操作规程进行;

  2、立即将相关情况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进行汇报,并邀请相关部门对小肥羊门店进行了检查指导;

  3、召开专项会议,要求全国门店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卫生操作规程,并将在全国各家店面展开专项卫生检查,规范终端店面卫生操作流程;

  媒体的舆论监督给我们敲响了进一步抓好食品卫生工作的警钟,也感谢监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小肥羊将认真听取来自消费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恪尽职守,为捍卫消费者健康做出我们应尽的努力。

  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

  2011年11月8日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1-11-9 08:42:0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没几家做到标准的卫生,最好少去外面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7 07:08 , Processed in 0.14686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