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94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州医院电梯突坠停 乘客呼救被喝吵什么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9 08:4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记者 许方健 实习生 李苗苗 昨日上午11时10分,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下称广医一院)新住院部大楼5号电梯突然发生故障:上行时卡在二、三楼之间不能动弹,十五六名乘客在惊慌中度过了约半小时后被救出。乘客称,医院方面未能及时处理且态度恶劣,医院表示已向乘客道歉并将改进工作作风。

上行电梯突然停运

昨日上午11时10分,蔡先生和同事到广医一院探望住院同事。因要停车,他落在了后面,在广医一院新住院大楼2楼乘坐5号电梯准备到6楼。进电梯时,里面已有十来人。关门,上行,电梯没有发出超载的蜂鸣。

还没到3楼,突然电梯顿了一下后开始下坠,下坠约30厘米,电梯停了下来。但就这30厘米,已让电梯内的人一阵惊呼。“哎呀!电梯出事了。”紧贴电梯门的几名女子尖叫起来。电梯内的电子显示器也打出了“暂停运行”字样。

惊慌的乘客纷纷呼喊求救,正等在一楼的李女士听到了电梯内的叫喊声,“还有人在拍门”,但她不知道怎么帮助电梯内的人。

七八分钟后救助人员才到

电梯里,了解一些急救常识的蔡先生,一边安慰吵闹的乘客,一边按住了电梯上的紧急呼救系统求援。但按了约3分钟,却没人给予应答。

在外面,左等右等不见蔡先生的同事,打电话询问蔡先生在哪里。得知他被困电梯,同事立即喊来医护人员,让其通知医院相关责任人施行救助措施。而此时,紧急呼救电话终于接通,电梯内情绪激动的乘客纷纷质问:“为什么打了这么久没人接?”不料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不耐烦地回了一句:“吵什么吵?知道了。”七八分钟后,救助人员方才赶到。

一直在一楼关注事态的李女士称,3名医院工作人员赶来,“他们分工,让一个工作人员安慰电梯里面的人不要急,每隔5分钟左右就安慰一次”。听到电梯门外有人开工施救,电梯内的众人情绪逐渐平稳。但因电梯内空间狭小,通风不好,“就跟蒸桑拿一样,不透气,呼吸也困难”。

昨日上午11时43分,电梯门被打开,受困的乘客终于被救出。蔡先生称,被困人员中,包括两名60多岁的老人和一名病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楼主| 发表于 2011-11-9 08:47:55 | 只看该作者

电梯安全部件突发故障

据了解,事发的5号电梯投入使用已有两年,负责运送病人及亲友到新住院部1至6层及20至28层的双号楼层。广医一院工作人员称,5号电梯事发前并未超载。按照电梯内显示,该电梯荷载人数为21人、限载1600千克。该工作人员称,为防止发生超载,电梯投入使用前已将该电梯限载下调至1350千克。

该工作人员称,昨日的意外起源于电梯安全部件出现故障,电梯维修部门已介入调查。据悉,此次事发前,5号电梯从未出现过故障。

就乘客反映的医院工作人员态度恶劣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已向被困人员道歉,“乘客急,工作人员也急,所以语言就急躁了点”。

3#
发表于 2011-11-10 20:13:42 | 只看该作者
上行中的电梯突然下坠,真是有惊无险哪!
4#
发表于 2011-11-11 18:41:31 | 只看该作者
电梯事件屡见不鲜,完全是源于职能部门监管的缺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0 11:22 , Processed in 0.14027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