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749|回复: 2

央视网评:别再让校车开往天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7 10: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接送校车被撞,据初步核定,事故造成18名幼儿、一名司机及一名陪护教师死亡。目前,全部伤者已被送往当地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进行救治。(11月16日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又是花样年华一般的生命陨落;又是超载所致,限载9人的校车载了64人;又是一起让人悲恸不能自已的事件。我们有太多的愤怒,此时却发作不出来,只因内心悲痛已让我们完全失语。短暂的失语之后又是麻木的唠叨,不想再去指责有关部门的不作为,也不想再说校车安全有多重要,因为幼儿园超载引发生命的陨落,我们已经历太多。而情节,也似乎是永恒的“固定模式”起因都是超载,而且是超载百分之好几百;接着,便是一如既往地救援,如何地负责,如何地积极;再接着,便是所谓的反思,有哪些经验可以学习,有哪些教训必须吸取,于是,一切尘埃落定。可一切,注定了只是在纸面上画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圈,不断循环,不断往复。

  本来,“校车要有特权”这么简单易学的经验却成了无法抵达的彼岸。

  而超载,却成了幼儿园校车的梦魇,甚至,用一个生命的鬼门关来形容,也并不过分。试看,稍微搜索一番,幼儿园校车出事何其多,为何,这么多弱小生命的代价却依然难以引发深层次的反思与釜底抽薪似的改变?为何年年岁岁“车”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为何预防措施一直未起作用。

  校车超载夺去的是孩子的生命,更是很多人的梦想与希望。

  每次呼吁不要再超载,总是那么无力。没有后续的呼吁很快被另一辆超载的车发生的事故所遮蔽。似乎所有的危难,孩子的生命都是别人的,与己无关。只是这样的无视注定酝酿更多的悲剧。

  相关教育部门、学校,早该意识到,却选择性无视,而再折腾下去,只会有更多的悲恸。别再让校车开往天堂了,孩子还小,还应该让他们多领略领略人间的种种喜怒哀乐。我们的希望与未来,还寄托在每一个孩子身上。而我们的父母,还在日暮阳光下等待孩子的归来。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作者:杨燕明

发表于 2011-11-17 10: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别再让校车开往天堂了……

发表于 2011-11-28 20: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惨痛的教训已经引起总理的重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9 10:17 , Processed in 0.154054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