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360|回复: 0

日本明治奶粉辐射污染续:中国代购消费者无处维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8 08: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日本明治奶粉涉铯事件”新闻追踪

  日本产的明治奶粉受到核辐射污染令人关注。据了解,不少消费者通过海外代购、网购等方式采购日本版明治奶粉。而此次明治奶粉发出召回令,大陆又不被纳入召回范围。昨天明治中国公司方面表示,海外代购产品的质量难以保证,因此对国内这部分消费者不能提供免费更换的服务。

  此外,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从2010年4月起至今,我国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目前我国按正常贸易渠道进口的明治奶粉产自澳大利亚。”

  大陆未被纳入“召回”范围

  广州一位妈妈称,她刚从香港购回七罐日本版明治奶粉,从生产日期看应属于震后生产产品,现看到日本明治奶粉受核污染,不知如何办?另一位消费者也反映,她在网络上购买了一箱代购公司代购的日本版明治奶粉,昨天与代购公司交涉欲退货,但代购公司拒绝退货,打电话给明治中国公司客服,也被告知不接受退换货。

  昨天,明治乳制品中国公司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只获得在国内销售澳大利亚产的中文版明治奶粉,而日本版明治奶粉本身进货渠道就违法。因此,对于这部分消费者的诉求,该公司无法为他们提供免费更换服务。该人士并提醒,国内消费者最好还是从正规渠道购买明治奶粉。

  不过,有部分卖家则表示可接受退换货。记者昨天从淘宝网获悉,该公司对购买了问题批次奶粉的消费者提供免费退换货,买家可凭订单号免费退货或换购其他产品。

  记者昨天再次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多家大卖场均在正常销售明治奶粉。不过,在线上的网购市场,明治奶粉则大多被下架。淘宝网立即下架了包括海外代购在内的所有日产明治奶粉。

质检总局:日产奶粉进口至今未开禁

  明治乳业中国公司再次强调,在中国内地正规渠道销售的明治奶粉全部是澳大利亚生产的,此次召回只是针对日本生产的产品,与中国市场完全没有关系。

  “目前我国按正常贸易渠道进口的明治奶粉产自澳大利亚,它们进口时须经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其产品标签中须标明‘产地’为‘澳大利亚’”。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受2010年4月日本发生的口蹄疫及今年发生的核泄漏事故影响,到目前我国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记者/欧志葵)

来源: 南方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8 16:23 , Processed in 0.14673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