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876|回复: 3

西安渣土车致51死令人后怕 副市长表示惭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9 10: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导语:近日,网络上曝出西安渣土车致51死的相关报道,此事引发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西安官方于6日就“西安渣土车致51死”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西安市副市长钱引安表示“深感有愧”。有网友表示希望可以从教训中总结经验,全面整治拉拉土车,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停运整顿第一天,陕西西安拉土车再次闯祸,一名男子成今年以来第51位因拉土车事故遇难的市民,这也是4天以来的第3起拉土车引起的惨剧。

  记者刚刚从西安市长安区交警大队了解到,12月5日凌晨1点左右,在西安市长安区华润万家向北300米附近,发生一起拉土车撞人事故。拉土车撞到了一位横穿绿化带过马路的男子。男子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今年以来,西安拉土车频频闯祸。12月2日和12月4日,更相继发生两起拉土车肇事致人死亡事故,10岁的小女孩琪琪和一位上街买菜的老太太不幸身亡。

渣土车疯狂闯关 险将交警撞飞

  据西安晚报报道,12月4日晚,西安交警出动220名警力,在全市重要路段、主干道出入口等地突击检查渣土车。在检查中,有两辆渣土车疯狂闯关,差点将民警撞飞。

  见到检查人员,车牌号为陕AF1855的渣土车不但不停车,反倒准备加速逃逸。情急之下,交警跳上车牢牢抓住驾驶室的把手,才将这辆车控制住。经检查,这辆渣土车存在无统一顶灯、车辆严重污损等问题。随后该车司机以妨碍公务罪被依法刑拘。

  另一辆车牌号为陕AF2107的渣土车倒车逃跑,10名民警冲上前去将其团团围住,谁知司机突然掉头,踩油门冲着民警驶来,差点撞到站在前方的民警。该车趁机从民警闪开的空隙中离开现场,目前交警正对这辆渣土车展开追查。

惨剧不断 西安出台三措施

  12月4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市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出台三项措施规范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

  措施一

  12月5日至12月7日,全市建筑垃圾清运停业整顿三天。由市交警支队召集全市清运车辆驾驶员,市市容园林局召集各区、开发区市容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市资质企业法人代表,通报两起事故情况,集中学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

  措施二

  严格落实“倒查机制”,即日起,对违法违规清运车辆驶出的出土工地一律关停。

  措施三

  暂停清运车辆及从业人员准入审批,全市建筑垃圾清运行业不再新增车辆和人员。

  西安市公安局:12月6日起每天6:00~22:30三环及三环内渣土车禁行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就限制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通行时间及通行区域发布通告。

  通告规定,自2011年12月6日起,每日6时至22时30分,建筑垃圾清运车辆不得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上通行。凡违反通行规定者,一律从严查处。

中新社西安12月6日电(田进 张远)从12月2日起,西安4天内先后发生3起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肇事致人死亡事故。西安官方6日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西安市副市长钱引安表示“深感有愧”。

  据统计,西安日产渣土约8万方,渣土车已成为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近年来因其交通事故频发,被网友比作“生命收割机”,已成为城市管理的“顽疾”。据当地交警部门统计,2011年

通报称,2日下午,曹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在一街口右转时,将骑电动自行车的徐某父女两人撞倒,致其10岁女儿当场死亡;4日上午,彭某驾驶轻型自卸货车在一十字路口转弯时,将正在穿过人行横道的老人张某撞倒致死;5日凌晨,张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一工地大门附近时,将穿过马路的21岁男子左某撞倒致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将上述肇事司机刑事拘留。

  对此,西安市副市长钱引安坦言,近期接连发生的3起渣土车肇事,“反映出整治工作不到位、相关部门责任心不强、手段不硬、管理上漏洞较多”。他表示,“深感有愧于全市人民的重托,有愧于受到渣土车肇事伤害的群众和家属”。

  4日,西安市政府出台了全市建筑垃圾清运停业三天、严格落实“倒查机制”、暂停清运车辆及从业人员准入审批、每日6时至22时30分渣土车不得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上通行等措施,再次大力进行整顿。

前10个月有46人殒命渣土车下。加上11、12月份的交通肇事情况,截至目前,西安“疯狂渣土车”已造成51人遇难。

发表于 2011-12-9 10: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渣土车,谁让他们这么大的胆子哦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10: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惭愧可以杜绝以后的类似问题吗

发表于 2011-12-9 20: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砂石车、渣土车向来在公路上就是横行直撞,速度如飞,那些司机直接就是将大卡车开得如碰碰车。

而ZF呢?哪次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平常不严管,等到出了人命才临时作一下势给上头看、给老百姓看。

虚伪得让人恶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9 07:43 , Processed in 0.15691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