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992|回复: 1

盘点2011“问题”品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0 15: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1年,品牌负面事件频频发生,在给企业自身形象带来很大影响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很多不便。记者梳理了一下受大家关注的“问题”品牌。

  双汇

  目前,关于双汇“瘦肉精”事件最新消息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1月25日通报称,河南“瘦肉精”案已有113名涉案人员获刑,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一年以下至拘役以及一年至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113名人员包括生产、销售“瘦肉精”人员,失职、渎职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生猪养殖户。

  据报道,这种被称为“瘦肉精”的违禁动物用药,猪食用后可增加瘦肉量,肥膘少、脂肪低,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有研究表明,食用含“瘦肉精”的肉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常见恶心、头晕、四肢无力等中毒症状,长期食用或致染色体畸变,诱发恶性肿瘤等。2009年2月,“瘦肉精”曾导致广州70人中毒,为近年最受关注的食品安全事故之一。

深圳路桥集团“桥修修”

  深圳路桥集团

  深圳市路桥集团 “桥修修”事件,是指深圳市路桥集团于2011年3月在深圳盐田区翻修完成6座天桥,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就有5座天桥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洞和鼓包。市民质疑工程质量和监管缺位。在11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路桥集团承认工程可能存在偷工减料情况,但不存在工程转包情况。而据媒体调查发现,工程至少经过4次“转手”。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2011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阿迪达斯(中国)有限公司以社会责任倒数第一的“业绩”,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据悉,本次评价指标参考了国际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国内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及世界500强企业的社会责任评估体系。阿迪达斯被披露十分缺乏社会责任,以负4分“荣登”倒数榜首。

西门子

  西门子

  老罗英语培训创始人罗永浩与部分志愿者11月20日齐聚西门子北京总部,当场砸烂三台冰箱,希望借此督促西门子公司尽快承认冰箱门的质量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据了解,西门子冰箱此前就出现过关不上门等类似的质量问题。

健力宝

  健力宝

  近些年来,曾经红极一时的“健力宝”似乎有些销声匿迹。然而,今年11月“健力宝”这三个字却重新成为了关注的焦点,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称健力宝19年前奖励她的纯金易拉罐涉嫌造假。

  健力宝“金罐”真假之争逐渐发酵,坊间讨论愈发激烈,种种质疑更是铺天盖地而来。1988年的6只“奥运金罐”和1992年的18只“金罐”成为众矢之的。

发表于 2011-12-13 21: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总比办法多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9 13:15 , Processed in 0.15693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