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3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校车侧翻时载有60余名学生(续)-江苏遇难学生每人获赔50万 家属质疑强迫签协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2-16 09:1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日,下午6时30分,江苏丰县校车事故第4次新闻发布会在丰县一酒店召开,会上副县长张斌接受记者采访。郭铁流 摄

昨日,下午6时30分,江苏丰县校车事故第4次新闻发布会在丰县一酒店召开,会上副县长张斌接受记者采访。郭铁流 摄

“江苏丰县校车侧翻事故”追踪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15日召开的江苏“丰县校车事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丰县公安交警部门初步认定,此次事故驾驶员洪旭负全部责任。

考虑到其支付能力有限,县政府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参照有关法律法规,核定给每位遇难者家庭代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计25.26125万元。同时,县政府一次性支付抚慰救助金25万元,合计50.26125万元,款项全部由县政府财政支出。

■ 声音

当地政府要求必须在18点前签订赔偿协议,只要将孩子的尸体及时进行火化,其他条件都可以商量。 ——一位遇难学生家长昨日表示

根本没有强迫签订赔偿协议的事情。目前已经与2个家庭达成了意向,还未签订协议,其他13户尚在商谈。——丰县政府办副主任刘永前

■ 调查

12日发生于江苏丰县的校车事故目前已确认造成小学生15死8伤,记者连日来在当地调查了解到,事故发生与驾驶员违法违规直接相关,在其背后,却存在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据新华社电

事发时司机曾拿手机看时间

12日,事故发生后,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说,当事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此前曾因未备案被要求停运,且司机存在临时代驾、准驾车型不符等情形。

记者在事发地张后屯村采访时,一些当时在车上的小学生还说,事发时驾驶员曾拿手机看时间,注意力不够集中。部分家长也质疑,驾驶员换人,能力不够,注意力分散,是导致惨剧发生的主要原因。陈立坤说,出事校车营运的片区仅有3名民警和4名协管员,很难做到逢车必查。丰县教育部门也承认监管难以到位。

校车拥挤经常抢不到座位

事发时车上到底有多少学生、是否超载等问题成为舆论质疑的焦点。当地不少学生和家长反映,本县的校车经常比较拥挤,抢不到座位的情况很常见。

丰县县委书记邱成说,超载问题在当地并不鲜见,有时可能还很严重。丰县教育局局长孙光华说,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当地农村中小学生运力缺口巨大。近几年,撤并农村学校较多,加剧了运力矛盾。全县中小学生总人数近13万人,加上4万幼儿园幼儿,需乘校车者在3万人以上。而接送学生车辆主要有大客车、家长包租面包车及私家车三类,前两类约有380辆,且公办学校没有一辆自身购买的校车。

孙光华说,如果配备一般的24座校车,全县需采购校车1250辆,所需资金约2.5亿元,校车运行费、驾驶员工资、保养维修、油耗等费用每年还需6000万元左右。孙光华表示,为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增加政府投入和车辆配备、调整运行线路等工作已成迫切要求。下一步将考虑调整农村公交线路,增加站点,方便农村学生上下学。

土路路基松软下陷路况差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道路状况较差,是一条三米多宽的乡间土路,两侧路基松软下陷,部分当事学生家长认为,道路基本条件较差,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

据当地村民介绍,由于先前行车路线上正在修桥,这条土路是当事校车进入张后屯村的唯一道路。丰县副县长张斌说,县里这样的乡村土路还有不少,如果要达到通行大巴车的条件,还有很多严峻的挑战,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必须改善路况。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允许校车走公交道

昨日,公安部召开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视频会议。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允许校车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对无证驾驶校车的一律拘留;对严重超载的一律依法严惩。

近期,我国连发两起校车事故,暴露了目前国内校车管理的问题。黄明表示,要深入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最高的路权为校车提供保障服务,以最严的措施查处校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4 20:11 , Processed in 0.13854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