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33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州一小学菜车当校车 超载撞树18人受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2-16 11:0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1-12-16 20:39:01 | 只看该作者

甘肃、江苏、广州......,你说这是赶趟凑热闹还是咋的?

3#
发表于 2011-12-16 20:44:22 | 只看该作者

南方网 昨日上午7时10分许,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S267省道42公里界碑路段。当地博海小学“校车”疑因紧急避让一名突然出现的行人而撞向对面的树上,造成车上1名司机、1名老师及16名学生受伤入院。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治处理工作。据白云区政府部门通报,目前初步认定,事故车辆为该校公务用车,接送学生属违规使用且超载6人。事发后车上伤者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4人伤势较重。截至昨日下午,白云区教育部门对博海小学黄牌警告,该校校长被撤职,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白云区神山五丰钢管厂,距离江高塘贝村广州博海小学约11.3公里。

昨日上午6时40分许,家住五丰钢管厂附近的四年级学生小丰在家里吃完早餐,和读六年级的姐姐、读二年级的妹妹三人高高兴兴一起出门,与邻居一起前往村道等候校车。

事发:校车突然急转弯

来接他们的校车是一辆白色的金杯面包车,车牌为粤A C 7151,车门上写有“核定载客12人”字样。据一名家长介绍,五丰钢管厂附近居住的多是外来工,约有20名适学儿童,分别在博海、崇文等学校上学。由于学校较远,每天都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出门等候校车,非常准时。

早上7时10分,面包车行至省道267线神山郭塘欧派公司对出路段时,小丰突然感到面包车一个急转弯,然后撞到什么东西上,自己和同学们都被抛了起来,撞上了前方的座椅和旁边的车窗。

小丰的双脚被撞得很痛,其他同学也不同程度受伤,姐姐小静、妹妹小瑶以及随车的陈老师已经昏迷。当他们醒悟过来发生车祸后,大家纷纷打开车窗往外跳。这时。一辆路过的公交车也停了下来,司机和乘客见状纷纷上前帮忙,把一些动不了的同学抱了出来。

附近欧派公司保安李益斌刚好上班,他看到,面包车撞树后车头严重凹陷,玻璃撒了一地,受伤的学生被乘客接到公交车上送往神山医院。面包车司机却被困在驾驶室,直到消防人员到来,将车门切割开后才将他救出。

原因:校车避让行人撞树

昨日上午,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曾玮鸿向媒体记者表示,此次事故原因为面包车紧急避让一突然出现的行人而撞向对面的树上。

曾玮鸿证实,面包车的核定载客人数仅为12人,实际载客18人,超载6人。并且已经确定该辆面包车为博海小学工作用车,没有纳入正规的校车管理,属于违规接载学生。学校一名工作人员透露,金杯面包车为学校买菜车,因校车不够才临时征用。

曾玮鸿还介绍说,白云博海小学为民办小学,2001年备案成立,学生人数700多人,需要学校接送的学生数量是300多人,学校核准备案的大巴校车5辆、中巴校车1辆。“除去家长接送,学校完全有能力用这6辆校车接送全部学生,为什么会征用买菜车接送学生,我们还需要调查。”曾玮鸿说。

家长:校车平时座位就很挤

昨日上午9时40分,小丰的家长接到学校通知后匆匆赶到神山医院。小丰和姐姐及妹妹却不在一起,其中妹妹小瑶因为伤势严重,已被转到其他医院治疗。无奈之下,小丰的母亲只好留下丈夫照顾伤势相对较轻的小丰和小静,自己又匆匆坐上博海小学安排的车辆前往南方医院探望小瑶。

另一名曾姓学生家长则称,他在上午11时15分才接到班主任通知,距离事发时间整整过了4个小时。

这名学生家长还表示,博海小学的校车平时座位就很“逼”,自己小孩经常只能坐在车门口位置。另一名家长则表示,虽然平时来的校车看起来很新,但家长一直分不清校车的好坏,此次校车出事,让自己很担心。

伤情:18人受伤入院

事发后,伤者被分别送往白云区神山医院、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等医院治疗。据统计,面包车上一共载有18人,包括1名司机、1名随车的老师和16名一至六年级学生。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神山医院一共找到13个学生伤者,年龄均在6至12岁之间。

据医院介绍,面包车司机伤势严重,内脏有损伤,颅底骨折,膝关节脱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16名受伤学生中,多为轻微擦伤或撞伤,最严重的为小腿骨折。

政府、部门通报

白云区:校长撤职学校黄牌警告

昨日,白云区政府相关部门向媒体通报称,昨日7时10分,白云区江高镇博海小学一辆中型客车途经神山郭塘路段,因紧急避让一突然出现的行人而撞向对面树上。该车准坐12人,实载1名带队教师和16名学生。经交警法医鉴定,伤4人,伤者均已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现正在治疗中。

交通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做好事故的妥善处理。对于该事件,白云教育局迅速作出了处理意见:一是给予博海小学黄牌警告处理,责成该校限期整改。二是撤销校长职务,由江高镇教育指导中心跟进管理。三是今天下午召开全区所有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者、校长会议,给予博海小学通报批评,并要求全区学校即日起再次全面深查校车。

市教育局于当天下午向全市教育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再次强调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规定。

特写

“撞车我就昏过去了”

11岁的吴声宝和10岁的吴春燕是对堂兄妹,两人都是陆丰人,同在白云博海小学读三年级。事故发生后,兄妹俩均受伤住院。吴春燕稍许幸运,伤情不算严重。吴声宝椎体骨折。

吴声宝回忆,“校车”坐有十几个人,吴声宝坐在最后,五个人并排挤坐,他在中间位置。而前排的两人座位,也都坐了三个人,老师没地方坐,只能坐小板凳。

“撞车我就昏过去了”。吴声宝说,“校车”撞树前,没有一点征兆,车速也不是很快,直到去了医院他才醒过来。事后的救援过程,以及同学的伤情,他一概不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5 22:08 , Processed in 0.14269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