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995|回复: 1

深圳3家问题鸭脖店被查封 "周黑鸭"榜上有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7 14: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肖 健 通讯员 刘凌峰 蔡芸伊)3家涉嫌销售不合格鸭脖熟肉制品的经营门店遭到查封,“周黑鸭”、“绝味”等知名鸭脖品牌也在其中。昨天下午,罗湖市场监管分局根据此前食品安全抽检行动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销售门店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跟踪查处。

  为保障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的专项部署,罗湖市场监管分局于11月下旬在东门步行街重点针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鸭脖等即食熟肉制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行动。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市世纪发展商贸有限公司东门九龙城店(经营“周黑鸭”鸭脖)、深圳市罗湖区新绝味鸭脖店(经营“绝味”鸭脖)及深圳市罗湖区钧辉卤品店3家企业销售的鸭脖等即食熟肉制品共接受抽检6个批次,其中4个批次食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主要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个别检测结果超出合格标准限量5倍以上,污染食品数量达48公斤。不合格熟制鸭脖食品包括“周黑鸭”、“绝味”等知名品牌。

  针对上述情况,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罗湖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在东门步行街,执法人员针对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熟制鸭脖食品经营单位的卫生设施条件、食品进货来源及索证索票台账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责令上述3家涉嫌销售不合格熟肉制品的经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对其进行立案查封,约200多斤疑似不合格鸭脖等熟肉制品被就地封存。

  编辑: 黄淳

——“绝味鸭脖”够辣,但人心可不能如此辣!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7 14: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鸭脖不合格率近五成 部分细菌超标5倍

南方网 记者邓淋彦 向丽宇 鸭脖子好吃也不能随便吃。市市场监管局日前通报了对鸭脖、蜂蜜等食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市民喜欢吃的鸭脖合格率仅为57.8%,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煌上煌、绝味、汉味周黑鸭等主要鸭脖商家都检出问题。

  散装售卖易受微生物污染

  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对全市销售的乳制品及含乳制品、大米、茶叶、腐竹粉丝等进行了抽检,在913批次食品中,有100批次检出问题,抽样合格率为89 .0%。其中,80批次蜂产品中有18批次不合格,合格率只有77.5%。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水分含量超标、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低于标准值。

  而超过四成的熟制鸭脖检出问题,合格率最低。此次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了102批次熟制鸭脖,有53批次检出问题,主要是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抽检合格率仅为57.8%。被曝光的不合格商家中,包括煌上煌、绝味、汉味周黑鸭、禽之味等,分布在全市各个区域。不合格的鸭脖品种涉及原味、微辣、辣、五香等多种口味。市市场监管局解释,熟制鸭脖以散装称重方式售卖时易受到微生物污染,同时部分门店未在冷藏条件下销售熟制食品。

  部分产品细菌超标5倍

  昨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查封了东门步行街辖区内3家即食熟肉制品门店,均因所售鸭脖等即食熟肉制品涉及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罗湖市监分局于11月下旬在东门步行街针对鸭脖等即食熟肉制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行动,深圳市世纪发展商贸有限公司东门九龙城店(周黑鸭)、罗湖区新绝味鸭脖店及罗湖区钧辉卤品店3家企业销售的鸭脖等即食熟肉制品共抽检6批次,其中4个批次的食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主要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个别检测结果超出合格标准限量的5倍以上,而污染食品的数量达48公斤。

  昨日下午,罗湖市场监督分局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当场责令涉事单位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对3家涉嫌销售不合格熟肉制品的企业均立案予以查封,就地查封涉嫌不合格鸭脖等熟肉制品约200多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19 09:10 , Processed in 0.15657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