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0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信地板甲醛超标 万科换地板仍选安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3-5 20:1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事件回顾】

万科新城湾畔7号楼地 板甲醛超标

万科举办“工地 开放日”部分业主不买账

地板复检合格 万科安 信再遭新质疑

万科:将及时向客户和 公众披露

万科身陷“地板 门”

万科:安信地 板复检甲醛达标

万科26项目“问 题地板”抽样送检

万科总裁郁亮 就“毒地板”作出承诺(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万科广东7项 目涉安信问题地板

    “我们要求万科组织我们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佛山万科新城湾畔送检安信地板被爆甲醛超标后,怀孕已有6月的业主古小姐及家人,每天在忐忑不安中度过。截至昨天,万科仍未能安排相关业主进行体检。有业主表示,不排除采取退房、集体诉讼等方式维权。

    业主不满更换地板仍为安信

    “怎么还给我们推荐安信的地板?”新城湾畔一名业主得知万科公布的相关方案后,有些诧异。3月2日下午,在佛山新城湾畔楼盘现场,万科总裁郁亮、董秘谭华杰等高管团队出席媒体沟通会。佛山万科总经理李升阳表示,“第一方案是为客户更换木地板,为同等型号经检验合格的木地板,对客户进行补偿”。李升阳现场还透露,由安信提供的、经过上海市质监局检测合格的地板,已从上海发出。所有的更换工作也将即时开始,预计全部更换工作将在3月31日前完成。

    万科总裁郁亮解释说,更换地板首选安信,是由于“这批地板是经这次上海质监局的检测合格的”。而在过去十多天来,安信地板在全国范围内一共检测了150多份的检测报告,除了一份甲醛超标之外,其余都是合格的,“我们觉得它的质量控制体系没有系统风险”。

    针对这一方案,不少新城湾畔的业主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接受继续用安信地板替换”。一名业主认为,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事后对“为何会出现甲醛超标”这一焦点问题解释不清,令他们心存疑虑。3月2日,卢伟光在发布会上曾表示,送检发现甲醛超标的该批次地板,在出厂时检测结果合格,甲醛释放量为0 .338m g/L.至于为何送检时甲醛含量为1.9m g/L,他回应称,可能引起甲醛超标的因素多种多样,“包括原材料、生产、物流、存放、安装、检测等都可能导致甲醛释放超标,安信地板将对该批次产品进行全面的检查和分析,具体原因将在分析、核实后进行第一时间的公布”。

    对于业主的抵触情绪,万科佛山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万科方面仍计划向业主提供经检测合格的安信地板,但客户也可以自行更换同档次的木地板,费用由万科公司承担。

    安信“灭火”不成被斥不负责任

    3月2日下午,在万科公司的发布会结束后不久,安信地板公司在同一场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董事长卢伟光曾表示,尽管送检地板甲醛超标0 .4 m g/L,但“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不过,他也当场表态,对于该批次不合格地板,安信将予以召回销毁。此外,安信公司还将配合万科方实施客户补偿方案,对业主进行赔付。由客户选择进行退货、换货或退款,并协商赔偿方案,“直到消费者满意为止”。

    对于卢伟光的“灭火”言论,仍有不少新城湾畔业主评价“不负责任”。一名业主质疑说,“国家对地板甲醛的限定标准定为1 .5m g/L,这批地板甲醛量已达到了1 .9m g/L,超出了国家标准这么多,怎么会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如果真没事,万科和安信为何要道歉?为何还要拆除更换达标产品?”另一名业主则怀疑,安信地板方面是害怕承担应有责任,才如此回应敷衍涉事业主。

    已入住万科新城湾畔近半年的业主古小姐表示,去年10月她搬进来新家,不久她就怀孕了。入住刚开始2个月,她经常睡到半夜醒来,感到头晕、胸闷。年前,她去医院做B超时,医生告诉她“孩子没什么异常,但有点偏小”。得知地板甲醛超标后,她担心不已,“连饭都吃不下”。

    业主呼吁

    希望万科尽快安排全面体检

    南都记者获悉,3月1日当晚,万科公司收到新城湾畔送检地板甲醛超标消息后,已连夜和全部入住的25户业主进行沟通,其中9户已经搬入万科提供的酒店,其他16户表示将自行安排。事发后,万科方面表示,将为涉事业主拆除、更换地板,并将展开“一对一”的补偿协商。但截至昨日,不少业主对万科公司未安排涉事业主进行体检心有不满。业主徐先生担心地说,去年10月,他带着10个月大的双胞胎孩子入住新楼,得知地板甲醛超标后,全家人都担心不已。他表示,万科方面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安排已入住的业主做一次全身检查,而不是和业主协商更换地板、谈补偿标准。

    一名已住进万科安排的酒店的业主反映,万科工作人员虽然已表示开始联系佛山相关医院,但仍未确定体检时间、体检项目,业主们心里没有底。而目前,万科方面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和业主谈赔偿,但业主们相互交流信息时认为“补偿标准太少,难以接受”。该业主表示,业主们不排除采取退房、集体诉讼等形式维权。

昨天,南都记者致电万科佛山公司相关人士时得知,万科公司正按照发布会上公布的方案展开工作,“为业主体检一事,我还不太清楚”。

    个案

    怀胎六月孕妇担心得吃不下饭(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万科方面未透露,将新城湾畔受影响业主安排到何处酒店居住,但记者还是辗转找到业主古小姐,她今年二十几岁,已经怀孕6个月。

    “昨天晚上万科通知甲醛有超标的时候,我正在吃饭,我很慌张,担心得都吃不下饭了。”古小姐称,其是去年10月搬进来新家,不久她就怀孕了。刚开始2个月,她经常睡到半夜醒来,感到头晕、胸闷,但当时也没联想到甲醛超标。

    古小姐说,在甲醛超标的房子里住了6个月,很担心孩子会出问题。“年前去医院做B超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孩子没什么异常,但有点偏小。现在我很想再去医院做一次彩超,但医院说要预约挂号。”

    据古小姐介绍,目前有20多名业主被安排在新城区嘉信城市广场酒店。“大家都感觉很烦,但情绪还稳定。万科没有主动派人商谈处理问题,我们多次打电话催促,今天下午才来了一个佛山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会给我们更换地板,赔偿误工费,但具体数字没说。”古小姐:“我们很不满意。换地板、赔误工费都是小事,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求万科组织我们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而且甲醛的影响有滞后性,万科对我们以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也应该负责到底。以后如果出现什么问题,怎么处理、赔偿,万科应该就此拿出一套详细的方案。但万科这位佛山负责人说,还要请示总部,没有给我们答复。”

    双胞胎家长最担心慢性病

    2011年,本是徐先生的双喜临门之年。去年元旦前,徐先生添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当年9月25日,作为万科新城湾畔的业主,他从万科方面收到了新房。一周后,他们夫妻带着半岁大的孩子搬进新居,徐先生的母亲也赶来帮手照顾小朋友。

    “现在我们才感觉有些害怕”,徐先生介绍说,搬新家后,感觉装修味道很大,但也没多想。由于其住宅靠近容桂大桥,车辆噪声较大、灰尘多,因此平时他家都是紧闭门窗。此前,双胞胎兄弟一直都在家里玩,他发现孩子爱哭、眼屎较多,太太也时有头晕等感觉,但也没联想到甲醛有问题。

    直到前天,万科的工作人员动员他们搬到酒店住,徐先生一家才如梦初醒。“我们现在不关心地板怎么拆,怎么赔,首先是身体健康,我们最担心这个出事”,徐先生表示,业主要求万科首先安排体检,之后再谈更换地板、补偿业主。此外,他还有对未来的担心,“也许甲醛产生的慢性病,现在检查不出来,但之后才发作,到时我们找谁来负责?”

    采写:南都记者朱利辉 石长峰

——不行自己装修得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2-3-6 09:27:48 | 只看该作者

连地板都有毒了,都不知道什么是没有毒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5 16:58 , Processed in 0.15465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