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88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沃尔​玛捐赠220万元启动​“绿色惠农”项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5-23 15:3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沃尔玛宣布由沃尔玛基金会捐赠约220万人民币(合35万美元),与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共同创建的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沃尔玛绿色惠农”项目正式启动。沃尔玛将邀请可持续性农业领域的专家和农产品供应商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进行现场培训,帮助他们采用新的种植方法,从更科学的角度管理水、土壤、农药、肥料等的应用。

   2011年9月开始至今,沃尔玛和BSR邀请了40多位专家组成一个可持续发展农业培训专家库。这些专家分别在山东寿光蔬菜基地和贵州贵阳蔬菜基地对50多位农场人员进行了试点培训,包括农场总经理、技术员、农民等。专家们对参加培训人员传授了各种各样的可持续发展农业技术,包括土壤测试、可持续的农药和化肥管理、废物回收处理等。在山东寿光和贵州贵阳的两个蔬菜基地进行试点培训。该项目今年将推广到30个农场,计划到2013年推广到68个农场,其中受益人群中半数为女性。

   沃尔玛国际可持续发展高级总监柯培新(Beth Keck)女士说道:“沃尔玛‘绿色惠农’项目的目标与沃尔玛的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完全一致。通过这个项目的开展,我们希望帮助供应商和农民采取更可持续性的农业生产措施,推动沃尔玛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说道:“实现女性经济自立是沃尔玛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沃尔玛农业可持续性战略的推进与中国社会关注的环境与农业发展及食品安全问题相得益彰。‘绿色惠农’项目有利于农民、社区和消费者。这个项目将帮助到我们顾客买到参与培训农场的农产品。我们希望这些农产品更环保、更优质低价地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

    2010年10月,沃尔玛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推进其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战略目标建立在将农民与市场直接联系起来的基础上,旨在减少供应链中的食品浪费,调动农民在供应链中以更少的投入增加产出的积极性;同时沃尔玛将更加负责任地采购农产品。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方式是帮助中小规模的农户扩大经营规模,增加他们的收入,同时减少农产品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以期为消费者长期提供物有所值的高品质鲜食。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关于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

   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usines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 BSR)致力于与遍布全球的近300家会员企业与机构合作,共同创造一个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BSR分别在亚洲、欧洲、北美和南美设立了办公室,通过顾问咨询服务( http://www.bsr.org/cn/our-work  )、前瞻性研究与开发( http://www.bsr.org/cn/our-insights/research  )和行业协作与沟通,开发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及解决方案。关于BSR的更多信息,请访问该机构网站 http://www.bsr.org/cn

责任编辑:曹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2-5-24 10:28:29 | 只看该作者
商业经济要永续发展,农业也不可落后哦,支持沃尔玛的“绿色惠农”活动。
3#
发表于 2012-5-24 11:05:0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4#
发表于 2019-5-9 11:41:4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4 02:18 , Processed in 0.14374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