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093|回复: 1

东莞工厂爆炸伤7人 官方:家属情绪稳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9 07: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东莞工厂爆炸伤7人 官方:重伤者伤情稳定

该厂三楼的玻璃窗被炸成窟窿

东莞工厂爆炸伤7人 官方:重伤者伤情稳定

伤者被抬出时浑身是血

羊城晚报讯记者符吉茂摄影报道:

“轰!”的一声巨响,天花板坍塌,玻璃破碎飞溅。5月25日中午12时25分许,东莞长安镇钰硕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三楼发生爆炸,造成7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目前仍在ICU抢救室。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清洁工用白电油清洗空压机违规操作引发爆炸。目前,事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现场已经被封锁,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只见一栋高三层的厂房楼梯侧面已经出现裂痕,三楼的车间内,天花板已被炸坍塌,四周窗户被炸成窟窿,铁皮板、电线裸露在外。在该厂20 米外的大街上,飞溅的玻璃散落一地。而该厂后面的帝音电子厂的窗户玻璃也被冲击波击碎,部分玻璃千疮百孔。

据现场目击者金先生称,约中午12时15分许,他在房间内玩电脑,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楼层、铁皮门猛烈晃动,一股强大的气流袭面而来。“我还以为是地震。”金先生说,他冲出房间,看到钰硕精密塑胶厂的三楼冒出一股浓烟,随后有明火冒出。

据该厂前检部的工人颜女士讲述,午饭过后,她去加班,走到三楼后,发现她的主管和经理都在三楼。

“我刚到办公室不久就爆炸了。”颜女士说,天花板砸到了她的肩部和腰部,顿时晕倒在废墟中,等她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内。而在发生爆炸时,在该公司后面的帝音电子厂两位文员在窗户边办公,两人也被爆炸飞溅的玻璃划伤。“只见一声巨响,眼前一片光亮,玻璃就全碎了。”帝音电子厂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文员说。

在该厂附近外面的大街上,飞溅的玻璃散落一地,5名路过的男女正好被飞溅的玻璃刺伤,血流不止。“当时有的痛得在地上挣扎,有的已经不能动弹了。”金先生说。不久,消防队员赶到,及时将火势控制。两名被炸得衣衫褴褛、血肉模糊的男子随后被工作人员从三楼的废墟中抬出,被送往医院救治。

安监:违规操作引爆炸

东莞长安镇安监部门通报称,25日中午12点25分,长安消防队接到报警:长安上沙社区钰硕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消防队5分钟到达现场。20 分钟后控制了爆炸引发的火灾。此次事故造成7人受伤,其中5人轻伤,2人伤势较重,目前,暂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钰硕公司聘请深圳一公司清洗车间内的空压机时,用白电油违规操作引发爆炸所致。(羊城晚报)

东莞时报:家属情绪稳定

前日中午,长安上沙社区博业工业园内,钰硕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下称“钰硕厂”)三楼厂房发生爆炸,造成7人受伤,其中5人轻伤,2人伤势较重。

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两名清洁工在清洗车间内空压机时,违规操作使用白电油而引发爆炸。

昨日上午,长安镇政府在钰硕厂召开了现场会议,组织镇安全生产干部查看爆炸现场,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目前钰硕厂与深圳某清洁公司的涉事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并接受调查。在医院救治的7名伤者恢复情况良好。

涉事人员被警方控制

昨日上午,长安镇政府召开爆炸事故现场会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长安警方透露,目前,钰硕厂和深圳清洗公司的涉事人员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调查。

相关部门在待事故调查清楚后,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另外,安监与消防等部门初步查明,钰硕厂聘请深圳一家公司为其清洗车间内的空压机时,工人用白电油违规操作引发了爆炸,具体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后公布。

两名重伤者伤情稳定

据长安镇政府通报,事故发生后,该镇要求医院组织最好的医护力量、最大限度地抢救伤者,挽救生命,确保伤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目前7名受伤人员都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的2名重伤者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经及时救治,伤者恢复情况良好。

据长安镇政府透露,事故发生后,镇政府迅速成立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伤者家属的情绪安抚及相关救助与赔付工作。

目前伤者家属已陆续赶至长安,情绪稳定,由善后工作组照顾食宿。

部署

全镇排查安全隐患

长安镇接受该次事故教训,将在全镇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目前,长安镇已开始组织人员加强对全镇各企业,特别是需要经常清洗各种设备企业的隐患进行排查,严格规范企业清洗设备和车间,督促基层单位和相关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杜绝违规清洗、违规操作等现象。

羊城晚报

发表于 2012-5-30 09: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述的“违规操作引爆炸”真是太恐怖了,这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至少也应该起到了敲警钟的作用了吧,幸好人员只是受伤,否则工厂真的会信誉扫地,得不偿失,所以工厂还是要尽量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不可为了某些途径,而弃他人的人身安全至外于不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9 18:19 , Processed in 0.14212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