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1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羊皮卷》的故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7-10 15:1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羊皮卷》的故事

     在阿拉伯沙漠地区流传着一个古老的关于羊皮卷的故事:

    2000多年前,有一个叫海菲的孤儿,靠为主人喂养骆驼过着贫穷而卑贱的生活。后来他爱上了一位富商的女儿,强烈的爱情促使他急切地想改变自已的境况,立志要“当一个全世界最伟大的商人,最有钱的富翁,最成功的推销员”。他的真诚和激情感动了他的主人-------富甲一方的皮货商柏萨罗,为了试验海菲意志的坚定,柏萨罗交给海菲一件昂贵的袍子,让他到偏远的小镇上去推销。

    但海菲失败了:出于怜悯,他把袍子无偿送给了山洞里一个即将冻毙的婴儿。

    当海菲两手空空、满心羞愧地返回时,一颗明星一直跟随着他,在他头顶上闪烁。

    柏萨罗意识到这是上帝的启示,原来海菲就是他一直寻找的传人。于是柏萨罗交给海菲10张神秘的羊皮卷,并告诉他:“每一张羊皮卷都记载着一种原则、一种规律、或者说一种真理……如果懂得这里的原则,那就可以随心所欲拥有想要的财富。”

    在羊皮卷的鼓舞下,海菲离开了主人,正式开始了独立谋生的推销生涯。在漫长的奋斗过程中,海菲矢志不渝地身体力行羊皮卷中的原则。若干年后,他实现了自已的志愿,成为当时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富豪,并娶回了热恋已久的姑娘。

    每个时代都会产生自已“最有力量的文学”,这种文学代表着时代的最强音,刚健、豪迈,鼓舞人们奋起拼搏。2000多年前10张古老的羊皮卷使海菲从一穷二白走向成功。在当代,《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的作者-------美国杰出的企业家、作家、演说家奥格`曼狄诺与海菲也有类似的经历,他也是在15张“羊皮卷”的激励下获取了成功的。

    奥格`曼狄诺一生历尽坎坷。1925年,他出生于美国东部一个平民家庭,在28岁以前过着平静的生活,完成了正常的教育并成立了家庭。此后,他的内心世界发生了剧烈转变,他无法再安于长久以来的平静生活,开始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毫无理性地瞎撞,酗酒、打架斗殴、夜不归宿……无所不至。最后在一次冲动中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并因此失去了一切------家庭、工作、房子,赤贫如洗一如乞丐。

    突如其来的变故引起了曼狄诺深切的忏悔和反思,他决心寻找支配人生命运的种种法则,并以此获取人生本应享有的成功、财富和幸福。

    一次,奥格`曼狄诺到教堂向一位神父忏悔自已的经历,并表达了自已的决心。神父深受感动,给了他许多安慰。临别时,神父递给曼狄诺一部《圣经》和一张小纸条,并说道:“孩子,你要寻找的答案都在里面。”

    回来后,曼狄诺激动地打开纸条,上面罗列着15本书的名字:

    《人性的弱点》(戴尔`卡耐基)

    《积极思考》    (诺曼`文森特`皮尔)

    《秘密法则》    (罗伯特`柯里尔)

    《思考致富》    (拿破仑`希尔)

    《投资自我》    (奥里森`马登)

    《唤起心中的巨人》(安东尼`罗宾)

    《最伟大的力量》   (马丁`科尔)

    《钻石宝地》   ( 拉赛尔`康维尔)

    《向你挑战》   (廉`丹佛)

    《你是第一位的》(罗伯特`林格)

    《鼓舞人心的剪贴本》(阿尔伯特`哈伯德)

    《不要听别人的话》(堀场雅夫)

    《爱的能力》    (艾伦`弗罗姆)

    《人生光明面》(诺曼`文森特`皮尔)

    《思考的人》    (詹姆斯`艾伦)

    曼狄诺如获至宝,他没有钱购买,便搜遍全城所有的图书馆,把15本书一一借来,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反复阅读。渐渐地,他心中的迷雾消散了,信心、勇气和力量在他的血液里复苏。他坚信已找到支配命运的法则,决定立即付诸行动。他曾在第一张羊皮卷中写道:

    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今天,我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今天,我要用全身心的爱面对世界……

    在以后的时间里,曼狄诺从最简单、最底层的工作做起,一步步往上攀登。他做过卖报人、推销员、业务经理……他愈挫愈勇、百折不挠,以强有力的手扼住命运的咽喉,终于在35岁时创办了自已的企业-------《成功无止境》杂志社,实现了多年的梦想。

    1968年,44岁的曼狄诺已功成名就,但他仍然珍藏着当年神父赠给他的那张纸,正是这张纸条改变了他的命运。为了让更多的人掌握成功的秘诀,决定将纸条上列出的15本书辑录成一册,命名《羊皮卷》公开出版。如今,《羊皮卷》已被译成几十种文字,在全世界广泛发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誉为“全球成功人士的启示录”,“超越自我极限的奇书”,人们不分国界、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学历、不分贫富,都在读这部书,从中汲取着信心和力量的养分。毫无疑问,“羊皮卷”堪称人类成功史上最为璀璨的明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9 14:14 , Processed in 0.13807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