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538|回复: 0

东莞男工入厂不到半月 被压入压板机中身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8 12: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事发塘厦 事故或因员工操作机器不娴熟

本报讯 (记者董哲)3月4日上午,塘厦镇科苑城阳天电子科技厂员工刘玉中不幸在车间内发生了生产事故,被压入一台压板机中当场毙命。事发后,家属质疑厂方故意隐瞒事故细节,但厂方负责人却迟迟未出面协商。

现场:新员工修机器命丧车间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工厂时,工厂内仍然不时传出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据阳天电子厂一名保安介绍,“死者刚进厂不到半个月,可能与其操作机器不娴熟有关。”该保安介绍说,由于工厂也是最近开工,厂内的技术人员当天正在检修压板机床,要求站在一旁的死者查看机器的内部情况,没想到当死者探着身子查看究竟时,机器突然启动,径直将其上半身压入机器中。

家属:入厂不到半个月突发不幸

随后,记者从死者的堂哥刘义处证实,死者刘玉中今年46岁,在东莞和深圳等地已工作20多年,“今年春节后,他刚进这家工厂工作不到半个月,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惨剧。”刘义说,事发后,工厂老板迟迟未出面与家属商谈此事,并且存在故意隐瞒事故细节的嫌疑。据刘义介绍,当家属赶往事故现场时,尸体已被搬离,同时压板机内的血迹也清洗干净,并蒙上了一层塑料薄膜。

“最可气的是,厂方明明知道他的妻子也在附近工厂上班,却只联系远在老家的父母。”刘义说,刘玉中的妻子当天上午曾多次电话联系刘玉中,厂方却一直不接听电话,而是等待重庆的家属赶往现场。

当记者多次向厂方保安表示,希望与工厂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保安却告诉记者,相关负责人正在与家属协商此事,工厂的主要领导都不在厂内。

相关部门:督促厂方处理善后事宜

昨天下午,记者从塘厦镇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该分局已排除刑事案件死因,属于工厂车间内生产事故。

对此,塘厦镇安全生产监督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该部门立即接到了涉事工厂的事故汇报,并迅速介入事件的调查处理。

“我们也正在督促厂方妥善处理事故善后事宜,尤其是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塘厦各相关部门已积极协调此事,并督促当地工厂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广州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9 22:35 , Processed in 0.151764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