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0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责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讲堂”举行开学典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5-26 12:0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华网等机构共同发起的“分享责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讲堂”(第一期)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举行。来自中外企业、公益组织、中介机构的学员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学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主持。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指出,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全球共识,各类企业的管理人员对社会责任专项培训的需求日增。在前期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研究中心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分享责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讲堂”项目,为中外企业管理人员免费提供为期3天的社会责任专项培训,以此统一认识、更新理念、积累知识、提升技巧、共同建设和谐中国、魅力中国。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刘迎秋院长发言指出,中国社科院以公益的方式举办《企业社会责任》研究课程,是要与学员分享中国社科院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教材、经验和师资,培养具有世界眼光、本土经验、人文素养、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幼燕说,2013年是中国三星的社会责任元年,3月18日,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与中国三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首个外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基地。双方通过向地区和社会普及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创造共同参与的平台,建立共同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此次公益培训,是研究基地合作协议的重要组成内容,将引领更多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新华网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杨庆兵发言时说,新华网始终关注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进展,致力于发挥媒体的力量,寻找社会责任的价值和魅力。2013年,新华网新设了企业社会责任专题部,并于5月8日开设企业社会责任专门频道。同时,新华网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咨询、评价、传播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分享责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讲堂”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项目,新华网作为项目的主要支持媒体,将做好宣传报道,与更多的受众分享责任的理念、管理和实践。

来源新华公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5 19:03 , Processed in 0.14214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