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5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获奖名单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26 16:5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南方周末公布了2013年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获奖名单,奖项包括年度责任领袖、年度关注以及年度责任案例。同时还公布了2012年的中国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2012年中国(内地)民营企业创富榜以及2012年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排行榜。

2013年度的责任领袖颁给了致力于微博打拐事业、拯救万千幸福家庭的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为尘肺病工人提供无偿援助的“大爱清尘”项目发起人王克勤;用艺术诠释公益的钢琴家李云迪以及长期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徐海瑛和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

年度关注颁发给对中国社会具有进步意义的机构,包括420联合救援行动、新浪微公益和支付宝。“420联合救援行动”是雅安地震后民间自发组成的公益行动联盟,是民间公益力量高效整合模式的先锋;新浪微公益向我们展示了社交网络能发挥的潜能,在灾难中输出亿万人的正能量;支付宝使企业发挥专业力量救灾,摆脱数字荣誉感的示范。

年度责任案例对企业界在CSR行为实践中的突出典范进行表彰。这些项目包括安利环保嘉年华、碧桂园扶贫工程、创思客公益咨询平台、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英特尔“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志愿者活动、联想公益创投大赛、“一个鸡蛋的暴走”平台性公益筹款活动、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三星爱之光、宜信宜农贷扶贫助农公益项目、郑州日产学子牵手工程、中国银行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这些项目均为可持续投入项目,将自身的商业模式和责任模式相结合,并接受公众的监督,在企业责任上具有创新意义。

此外,年会还公布了2012年中国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中国(内地)民营企业创富榜和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排行榜,并为各榜单名列前茅的企业颁发“最佳责任企业”奖杯。大众汽车(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普遍下行的阶段,企业仍然需要坚持自身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建设与完善。

2012年度企业责任榜单

2012年中国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最佳企业:

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南方航空、青岛啤酒、中海油、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东方航空

2012年中国(内地)民营企业创富榜最佳企业:

华为、美的、复星集团、碧桂园、大连万达、恒大、中兴、联想、TCL

2012年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排行榜最佳企业:

大众汽车、中国三星、阿尔卡特朗通讯、通用汽车、可口可乐、百威英博、丰田汽车、强生、巴斯夫、欧莱雅、佳能、日产汽车、IBM、霍尼韦尔、罗氏、西门子、ABB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19 21:07 , Processed in 0.1419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