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6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趋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2 15:3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这个时代,浮躁和功利往往制约了行动。我们希望坚守良知,倡导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履责的行动方向及方法论。

为此,《中国新闻周刊》联合CSR 专业咨询机构商道纵横,共同推出《2014 企业社会责任大趋势》。

《大趋势》着眼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通过对国际国内的经济、环境和社会领域重要政策、议题的研究,甄别出对企业内部和外部发展影响最大的企业社会责任趋势,以此对企业运营中面临的风险和机遇进行提示,并提出相应的管理建议和应对方案。

研究分为议题收集、专家评审和议题确定三个步骤。

在议题收集阶段,采用调研方式征求近百项社会责任趋势议题,对象包括政府部门、环境和社会领域的研究人员,及企业社会责任咨询机构和企业等机构的从业人员;

专家评审阶段,由行业专家对议题进行梳理并投票选出十个议题;

议题确定阶段,对票选出的议题进行修订,就每个议题进行论据搜集和内容分析等研究。

《大趋势》基于我们2013 年最新的研究成果编写而成。研究中甄别出来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不但涉及重要的政策动向、市场发展等宏观发展趋势,同时包括透明度、合规管理和传播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具体问题的变化趋势。

我们将继续投入企业社会责任的专业研究和沟通平台搭建,并以全媒体方式扩大推广。致力专业、注目未来,让我们各尽其责,相携以进。

2014 企业社会责任十大趋势

趋势一-- 顶层设计:三中全会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趋势二-- 责任落地:二三线城市政府陆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

趋势三-- 专业与务实:更多企业设置专职部门负责社会责任事务

趋势四-- 重视底线:合规管理回归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

趋势五-- 从增长到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量”“级”同升

趋势六-- 释放公益能量:企业基金会或专项基金数量持续增加

趋势七-- CSR3.0 时代:企业积极探索社会创新模式

趋势八-- 影响力跃升:企业更关注有品牌价值的社会责任行动

趋势九-- CRO 集群: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生态圈初现雏形

趋势十-- 绿. 金共赢:绿色信贷引领金融行业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商道纵横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0 13:17:0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政府能象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样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效果将大不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5 18:51 , Processed in 0.14189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