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2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SE管理体系系列培训教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7 13:2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一节 什么是HSE管理体系

    1.1  HSE管理体系概念

    HSE管理体系(HealthSafety and Environment Management Systems) 即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是一个企业确定其自身活动可能发生的灾害,以及采取措施管理和控制其发生,以便减少可能引起的人员伤害的正规管理形式。

  对石油企业来说,HSE管理体系可以解释为,石油企业通过一系列管理程序和规范,具体、责任明确、可操作的管理行为,将石油勘探开发施工作业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健康、安全与环境事故最大限度地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达到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健康、促进其安全、保护施工作业地区的生态环境目的。

 国家制定了SY/T6276-1997《石油天然气工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用来规范HSE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运行。

    1.2  HSE管理体系内涵

    1HSE管理体系是石油勘探开发多年来工作经验积累的成果,将管理思想、制度和措施有机地、相互关联和相互制约地组合在一起,体现了完整的一体化管理。

2)石油企业HSE管理体系应按照HSE管理体系标准SY/T6276-1997《石油天然气工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进行建立,即企业的HSE管理体系必须包含管理体系标准的基本思想、基本要素和基本内容。把标准要求的表现准则转化为企业文件化管理体系的过程应体现:“领导和承诺”是核心,“方针、目标”是导向,“企业、资源和文件”是基本资源支持,“评价和风险管理”是实现事前预防的关键,“规划和实施监测”是实现过程控制的基础,“审核和评审”是纠正完善和自我约束的保障。

3HSE管理体系为企业实现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结构化的运行机制,并为企业提供了一种不断改进HSE表现和实现既定目标的多层次内部管理工具。HSE管理过程按戴明模型(PDCA)即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和反馈(Act)循环链运行。企业过程链的实施(Do)部分通常由多个过程和任务组成的,而每一个这样的过程或任务都有自己的“计划”、“实施”、“检查”和“反馈”链。这种链式循环是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HSE管理体系反馈图(图1-1)示出了这种多层次管理和持续改进的特点。

需要者请下载附件

[upload=doc]viewfile.php?id=4374[/upload]

H11Xpzdw.doc_

532.5 KB, 下载次数: 2

HSE管理体系系列培训教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6 15:25 , Processed in 0.14934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