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797|回复: 3

EICC关于废水和废气关于monitor和test的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4 23: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EICC标准中,在废水和废气的条款里,既提到了monitor,又提到了test,他们的区别是什么?还是说在中国,只有一个“监测”,两个意思一样?以下引自标准内容:

Monitoring and reporting records from the past 36 months are available for review, in line with legal requirements and complete.  If Nonconformances have been noted in the past a root cause and corrective action to address the Nonconformance is in place.  Wastewater treatment equipment is included in a routine preventive maintenance program, adequate documentation on program and tracking records are available. Documented procedures for waste water storage; treatment and discharge per local legislation are adequate, available and up to date. Test results are available showing compliance with the legal and permit requirements. These results cannot be older than 2 years.

谈谈大家看法吧?
发表于 2014-8-25 08: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字面意义理解就可以了。
监测是监管和检测,测试只是检测。
监测的概念要广,比如有环境监测就包括了监管部门的监控的数据检测,一些地方的环保部门对一些排污是连续性监测的,也即一旦有超标情况,立即启动报警;而检测是检验测试某种技术指标。
至于EICC标准,需要的是监测报告,且检测的数据是符合当地法律要求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8-25 10: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EICC标准,需要的是监测报告,且检测的数据是符合当地法律要求的。即是这个检测的数据就是指监测报告中的数据了,是吧?有些工厂的污水处理,会有技术员自己进行测试,这也算是一种监测行为了吗?还是理解为检测合适一些?因为讲到监测,一般都指外部的。
发表于 2014-8-25 12: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EICC这个条款,理解成检测就可以了。
当然,个别地方对大型企业的监测除外,这种企业是可以提供监测报告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3-29 03:56 , Processed in 0.13716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