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30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祝贺博奕方略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3-6 21:3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5年2月9日,深圳市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并得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正式批复。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意味着博奕方略不仅在公司自身发展方面坚持开展可持续发展活动,且对客户提供的相关服务工作也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此外,博奕方略还将结合自身咨询工作的特性,与其他利益相关方就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绩效进行力所能及的倡导和推动。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以自愿为基础的全球企业公民集合体,号召所有类型的机构遵守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及反贪污等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旨在动员全世界跨国公司与联合国机构联合起来,共同参与减少全球化负面影响的行动,推进全球化朝积极、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目前,已经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家公司加入 “全球契约”,包括大多数世界500强企业。

作为成立近十年的企业社会责任咨询机构,博奕方略是国内最早研究企业社会责任的咨询公司之一,一直以引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携手企业更快更好地走向世界为发展目标。博奕方略将严格遵循联合国在人权、劳工、环境保护和反腐败4个领域的10项原则,恪守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努力推动所有合作伙伴均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
相关链接
   联合国全球契约是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于1999年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会议上提出的,并率先于2000年7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发起的全球企业公民行动倡议。
  联合国全球契约要求参与企业主动履行涉及人权、劳工、环境和反腐败4领域的十项原则,并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积极推进CSR活动,进而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达成,促进包括全球经济在内的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实现。 2005年6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根据全球契约顾问委员会建议,通过“全球契约诚信措施说明”(GlobalCompactNoteonIntegrityMeasures),具体列出了监督参与成员实施“全球契约”的措施。尽管说明中重申该契约不是、也无意成为强制遵守的倡议,但其监督机制借鉴了许多国际法的履约做法。
  “诚信措施”规定,参与公司如果连续两年未提交进展报告将被视为“不积极”成员,并在全球契约网站公布,暂停其使用全球契约标识和参与全球契约活动的权利,直至重新提交报告。
联合国国际企业十项原则具体包括:
  人权
  原则1:企业界应支持并尊重国际公认的人权;
  原则2:保证不与践踏人权者同流合污。
  劳工标准
  原则3:企业界应支持结社自由及切实承认集体谈判权;
  原则4:消除一切形式的强迫和强制劳动;
  原则5:切实废除童工;
  原则6:消除就业和职业方面的歧视。
  环境
  原则7:企业界应支持采用预防性方法应付环境挑战;
  原则8:采取主动行动促进在环境方面更负责任的做法;
  原则9:鼓励开发和推广环境友好型技术。
  反腐败
  原则10:企业界应努力反对一切形式的腐败,包括敲诈和贿赂。

http://www.chinacsra.org/bencandy.php?fid-31-id-2691-page-1.htm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5-3-26 17:13:4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要热烈支持一下的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4 19:33 , Processed in 0.16796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