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5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更快的招到你想要的人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4-18 11:1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有时候,快就是一种力量,你快了以后能掩盖很多问题,企业在快速发展的时候往往风险是最小的,当你速度一慢下来,所有的问题都暴露出来了,招聘工作其实也是如此。慢,是招聘工作的大忌,再合适的候选人,如果效率跟不上,最终也会慢慢地失去耐心,悄悄地溜走。
对于企业来说,你即使招到了天才,可是企业已经错过天才生长的最佳时期了,天才没有了土壤,或者你招到的天才,到岗时便有生不逢时的感慨。
对企业,空缺岗位越早到岗,对于企业产生的价值的时间就越早。因为对于企业来说,人才到岗之日,并非是产生效益与价值之时。其间,有一个较长的时间差,早只会更主动,,只会被动、价值减弱或甚至无益成为一种负担!
如何在招聘时快人一步,抢占人才?
招聘的时候可使用人才测评系统,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中,人才测评技术是贯穿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全过程中的技术之一。
全面提升选拔准确率
人才测评技术能够帮助组织客观地分析员工个人或部门的需求。将针对员工个体的测评结果与岗位所要求素质标准进行对比,甄选出员工个体的素质特点与岗位素质差异度,这就是每个员工的岗位胜任力。这种方法能够明显地区分员工个体与部门岗位需求之间的差异,人力资源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对岗位需求分析进行灵活地应用。
提升人力资源竞争力
人才测评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应用,能够体现组织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关注员工的素质特点、注重人职高度匹配、关注提升员工的个性化需求、兴趣、注重通过提升员工个体的胜任力,来达到提升组织整体绩效的目的。一切竞争的背后都是人的竞争,这个观点已经得到全社会的认可。人才测评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应用,可以系统地提升员工的胜任力,进而提升组织的人力资源竞争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粤ICP备07511431  

GMT+8, 2024-4-25 21:41 , Processed in 0.14657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